【新聞週刊】台灣連7天確診低於200例 未來10天解封關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台灣衛福部表示,目前疫情已有緩坡下降的趨勢。日本在捐贈台灣124萬劑疫苗之後,15號宣布正在考慮追加供應。現在台灣仍處於三級警戒,衛福部表示,未來10幾天是研判解封的關鍵。

截至19日,台灣累計13896例確診,538例死亡。而目前已連續7天出現日增確診低於200人以下,出現緩坡下降的趨勢。

第一線醫護人員早已開打,日本贈與的124萬劑AZ疫苗在15日開始施打,指揮中心表示,開放5大族群接種。在17日又緊接著進行第2波配發。

儘管陸續傳出打完疫苗猝死,一早還不到9點,就已經有不少長者前來等候,有里長表示,里內長者施打狀況還是非常踴躍。

醫護人員 VS. 接種長者:「慢慢來,別急。」

接種長者:「(打完)都沒事,我以前都沒在打疫苗。」

接種長者家屬:「那打了也算是讓自己安心吧。」

疫苗副作用,除了一般常見的注射部位疼痛,疲倦、頭痛、肌肉痛等等,而各廠牌也有些微差異。

臺安醫院行政副院長 卓瑩祥:「猝死是不是因為打這疫苗引起,其實還要可以做一些觀察。」

醫師提醒,長者是重症死亡的高風險群,還是要盡早接種疫苗,避免病毒威脅生命。

為了感謝日本捐助台灣124萬劑AZ疫苗,近日台灣130家企業和團體在日本產經新聞刊登全版廣告感謝日本援助。

對此,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也在推特轉貼文「多謝!台灣加油!」自民黨外交部會長佐藤正久也貼文說「這種用心讓人感受到彼此的牽絆」。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有關對台灣、越南追加提供疫苗的事,目前也正在進行討論。」

繼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疫苗後,日本政府15號宣布正在討論是否對台灣以及越南追加供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我們感謝日本政府表示將研議再次對台灣提供協助,我方會持續與日方保持緊密溝通,期盼疫苗能夠儘快順利抵達台灣。」

相對於日本的溫馨送暖,中華民國行政院陸委會呼籲中共勿再趁疫打劫、以疫謀亂。

陸委會表示,近日中共一再批評友台國家捐贈疫苗、攻擊台灣全民防疫努力;也一再編造關懷台灣人民健康假話,誇耀強銷陸製疫苗,這種假藉台灣人民安危,進行的兩面統戰操作手法,居心叵測。

16號,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因染疫身亡,而該會秘書長張秀葉也自爆確診。

愛國同心會成員 張秀葉(2015.01.19):「我是共產黨派來的打手。」

其成員長期在台北101大樓前,揮舞中共五星旗叫囂,劣跡斑斑,不乏暴力攻擊路過民眾、法輪功學員,甚至新唐人記者的記錄。

消息一出引網友反饋說:「人在做天在看」,也有人說「中共是罪魁禍首,就如同共產黨對待中國人一樣」。

對於中共阻礙台灣取得疫苗,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在網上發表影片為台灣打氣。

布拉格市長 賀瑞普:「我很震驚,有政治力阻礙向台灣運送疫苗。您們的國家,在我們艱難時,幫助了我們,我想讓您們知道,我們也會支持您們。繼續堅強!保重!布拉格就在你身邊。」

曾經獲得台灣幫助的敘利亞難民,拍影片傳達祝福並感謝台灣幫助。

受助敘利亞難民關心台灣影片:「謝謝台灣,台灣加油。」

各界關注三級警戒到28號以後,台灣疫情是否可能分區解封,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面對疫情仍不能鬆懈,未來10幾天是研判的基礎。

新唐人新聞週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