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進入「半封省」狀態 全國14個風險區全占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廣東中共病毒(新冠)疫情持續升溫中,包括深圳、珠海、東莞、佛山、茂名和湛江等均出現疫情,目前整個廣東已經進入半封城狀態,全國14個風險區均在廣東。

根據中共政府網公布的全國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名單及中國疾控中心的數據,截至6月19日9點,全國共有1個高風險區域,13個中風險區域,都分布在廣東省。

高風險區域為廣東省廣州市荔灣區;中風險區域包括:佛山市南海區桂城街道萬科金域名都小區;廣東省湛江市吳川市覃巴鎮下榕村;深圳市寶安區福永街道下十圍商住街;東莞市南城街道百悅尚城小區。

廣州市荔灣區東沙街道新爵村天后西街 9、11、13、16、 18、20、30號所包圍區域;廣州市越秀區北京街道仙湖社區惠福西路398號;廣州市海珠區濱江街道沙地直街(21、23號);廣州市白雲區永平街道集賢路集安街3號。

廣州市白雲區永平街道集賢路109號;番禺區大石街道北聯村新南大街、新南三巷、聯南巷、新聯路所包圍區域;南沙區珠江街道嘉安花園;南沙區珠江街道發展路、發展橫路、靈新大道、珠江二路所包圍區域;南沙區珠江街道珠江西一路(142、144、146、148、150號)。

據中共國家衛健委數據:19日0—24點,31個省新增確診病例23例,其中廣東12例,雲南4例,上海3例,浙江2例,福建1例,四川1例。

不過,由於中共習慣於隱瞞疫情,外界對其給出的數據真實性存疑。

同日深圳市官方通告,6月18日起,深圳市寶安區福永街道下十圍商住街71號新藍天公寓由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自20日起,官方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深、不出省,確需離深出省的,提前準備好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通告稱,因疫情防控需要,所有從深圳機場、火車站、汽車站、碼頭等交通站場離深出省的旅客,均須出具「健康碼」綠碼及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而珠海市和東莞市也發布類似通告,均對當地的人員和車輛實施嚴控措施。

東莞市在通告中稱,自6月19日起,東莞市南城街道百悅尚城小區2棟由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而東莞康華醫院18日發布緊急通知,即日起該院除住院部外,其它部門暫停接診。

截至目前,深圳、廣州、佛山和東莞市均發布了疫情通告,嚴控人員流動,實施間接「封城」措施。

大紀元記者檢索發現,在深圳、珠海和東莞發布疫情管控措施前,惠州和汕尾早於8日,廣州、佛山、茂名、中山、潮汕、肇慶、揭陽、清遠、河源於7日,東莞、江門、湛江、韶關、梅州、潮州於6日分別啟動了疫情嚴控措施。

各地當局均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得離開當地城市、不得出省,並嚴格管控交通出行。

廣州於5月21日出現新一波疫情,並蔓延全省。5月30日晚,廣州當局開始「封城」,同時對當地民眾採取「限行」、「限購」措施。

兩週後,與其接壤的佛山市亦進入「封城」狀態,佛山機場暫停運營;停止跨省客運線路和包車業務;對廣州市接壤的地方道路實施封閉;停運部分跨市公交線路;佛山全市公交調整;考生必須接受連續體溫檢測和健康監測等。

當局還在全市各地建立隔離點。但一些隔離點距離學校、居民區很近,引發了民眾不滿和抗議。

廣州市民郭先生告訴新唐人,這一波廣州疫情比去年嚴重,本地感染者很多,他自己被封閉在家已經一個月了。

根據官方通報,截至5月底,廣州1500萬人中的1011萬人,也就是67.4%的人口已經接種了疫苗,但這不能避免疫情的爆發與惡化。

郭先生說,好多都是打了疫苗還感染的,那疫苗的有效性很差的。國產的疫苗很差的。你打了,不一定就是100%不感染,沒用的。

廣州市民盧先生說,很多人懷疑,廣州這次疫情可能是打疫苗引起的。因為疫苗本身是病毒,劑量小的病毒而已。

他說,他肯定不會打疫苗了,打疫苗就是往身上打毒藥。他也不會去做核酸,因為一是核酸檢測不準確,二是這麼多人做核酸,還可能被感染了 。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