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奪戰略城市 也門內戰再起釀47死

終結戰爭徒勞無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也門政府軍和青年運動(Huthi)叛軍為奪取北部戰略城市馬里卜(Marib)掌控權,在經過一個月平靜期後,戰爭再起,造成雙方47人死亡,包括政府軍有16人陣亡。

獲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叛軍正尋求奪取馬里卜及其周邊油田的掌控權,當地是也門政府在北部的最後堡壘。

法新社引述獲國際承認的也門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青年運動叛軍「在多個戰線發動攻擊,試圖挺進,但大部分都被擊退。」政府軍有16人陣亡,包括6名軍官。叛軍陣營鮮少發布他們的傷亡。

消息來源又說,支持政府軍的沙特(沙烏地)領導聯軍,對叛軍據點發動空襲。

青年運動透過旗下馬西拉電視台(Al Masirah)表示,聯軍也對馬里卜省不同地區進行17次空襲。

也門已因6年內戰深陷人道危機。為促使也門達成停火協議的各種外交努力一直密集展開,與此同時馬里卜激烈爭奪戰持續進行,激烈交戰已導致雙方陣營數千人死亡,而但停火協議仍遙遙無期。

在此之前,聯合國、美國和區域國家致力推動的也門停火外交努力,頻遭挫敗。

即將卸任的聯合國也門特使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15日告訴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他自身過去3年來致力終結也門戰爭的各種努力「徒勞無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