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足球賽 中國贊助商引發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歐洲盃足球賽已開賽數日,德媒報導說,本屆賽事1/3的贊助商來自中國,中國企業的宣傳廣告集中出現在足球場上。報導批評說,從贊助商那裡,幾乎看不到歐洲價值觀

2020歐洲盃足球賽自6月12日開賽,賽期一個月。本屆賽事是歐洲盃足球賽60週年紀念,為此歐足聯打破了以往單個國家承辦,而是讓歐洲的12個城市,一同舉辦比賽。由於中共病毒疫情原因,本該在2020年舉行的賽事延遲了一年。

德國《商報》報導說,德國大眾汽車是贊助商中唯一的歐洲公司,在由12位歐足聯金融家組成的團隊中,1/3的公司是來自中國,其他來自俄羅斯,美國和阿拉伯世界。

來自中國的贊助商包括支付寶、海信家用電器、vivo智能手機、抖音,這些中國企業在歐洲足球錦標賽上集中投放廣告,引發許多質疑。有時,甚至中國的漢字也會在歐洲觀眾面前閃亮起來。

報導稱,這四家中國企業展現在歐洲盃足球賽的觀眾面前,對北京來說是一次成功,但從這些贊助商那裡,幾乎看不到歐洲價值觀

歐足聯書寫的目標很偉大,例如國際理解,人權,寬容和反種族主義。但海信和VIVO都涉嫌從對新疆維族人的強迫勞動中獲益。

報導稱,歐洲盃足球錦標賽現在成了贊助商的節日。錢是否骯髒,對歐足聯似乎並不重要。

歐足聯不僅贏得了多位中國贊助商,而且還獲得了俄羅斯國有企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的贊助。報導說,歐足聯今年的收入應該達到了上一屆歐洲盃足球賽的水平。2016年,歐足聯共籌集到4.83億歐元。

德國初創公司專員警告說:「足球賽涉及的仍然是足球。但對一些贊助商,例如來自中國和俄國的贊助商來說,戰略政治考量有可能更重要。」

杜塞爾多夫媒體專家托馬斯科赫(Thomas Koch)則認為,「歐足聯已經離觀眾很遠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