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或在2022年底首次加息

原標題:聖路易斯聯儲銀行總裁:美聯儲或在2022年底首次加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美國聖路易斯聯儲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6月18日預計,由於通脹比預期的兇猛,聯儲局將不得不於2022年底首次加息

布拉德接受CNBC訪問時稱,美國經濟重啟情況良好,經濟發展比預期的要好,但通脹上升速度也比之前預計的更快,因此,傾向「鷹派」是很自然的,希望能夠壓制通脹。

聯儲局較早時發表的議息聲明,預計今年美國經濟增長幅度將由6.5%,上調至7%,較去年12月預計的4.2%大幅增高;但布拉德擔心經濟的大幅增長正在造成美國通脹的大幅提升,過去半年的通脹水平一直超乎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預期,他預計今年通脹率為3%,明年預料為2.5%。

布拉德的這番言論造成美國短債利率應聲抽高,並拖累美股道指周五收市大瀉逾500點,連挫5日並創下兩個半月低;而能源股和銀行股帶領跌勢,高盛股價下跌3.6%,摩根士丹利急挫4.3%,摩根大通和美國銀行都下滑2.5%,美國運通與富國銀行業下降了2.4%,

長債息率回落,反映對經濟增長的樂觀情緒減弱,而短債息率上升,則顯示對聯儲局加息的預期。

據明尼蘇達波利斯聯儲銀行的總裁卡什卡里稱,他不贊成聯儲局在2023年前加息,認為利率維持在接近零水平,將有助勞動市場重返疫情前水平,卡什卡里的言論未對美股帶來明顯正面幫助。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