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警告世界大國 勿與伊朗新政府核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以色列當局週日(6月20日)譴責伊朗強硬派法官萊西(Ebrahim Raisi)當選總統,警告世界大國不要與伊朗的「劊子手政權」進行核談判

以色列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召開了上任以來首次通過電視轉播的內閣會議,表示萊西的崛起,是由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促成的,並不是通過自由的普選投票。這將是一個「殘酷的劊子手政權」,世界大國不應與之進行新的核談判。而以色列的立場不會改變。

此前的伊朗核協議,美國政府在川普執政時已單方面退出。而本週日(6月20日),中、德、法、俄和英國的高級外交官將與伊朗在維也納就核協議舉行會談。

以色列總理納夫塔利•貝內特(Naftali Bennett):「萊西的當選,是讓世界大國清醒的最後機會。在恢復核談判之前,明白他們在與誰打交道。這些人是兇手,大屠殺的兇手。」

萊西被指控1988年在法外處決數千名政治犯中,扮演重要角色,從而受到美國製裁。他在週六(6月19日)的伊朗總統選舉中,如期獲勝。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