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室賽馬會 女士帽子爭奇鬥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英國王室愛斯科賽馬會Royal Ascot),至今已經有250多年的歷史,每年六月的第三週都會在愛斯科小鎮舉行,去年由於疫情雖然比賽照常舉行,但沒有一位觀眾出席,今年終於又看到了昔日熱鬧景象。

幾天來,愛斯科變成了一片帽子的海洋。女士們最奢華的頭飾在最象徵傳統的英國賽馬會中盡情展示。英國人習慣稱比賽第三天的「金盃日」為「女士節」,因為在這一天,盛裝出席的女士最多。而出於顯而易見的原因,口罩今年也成為經常與帽子搭配的新時尚配飾。

這次活動是朋友團聚的機會。

與會者阿比蓋爾•卡姆威爾:「我認為,一年後、喔18個月後,僅僅呆在家裡、工作。現在重新打扮起來,喝幾杯酒,和更多人在一起真是太棒了。」

與會者安吉拉•阿特金森:「這真是太棒了。我們喜歡它,不想回到以前。這絕對是如此可愛。」

與會者凱蒂博德:「幾週前,我們最後一刻決定參加,不幸的是,沒有足夠的時間準備,這可能也對我們有利,因為你只需要選擇一些東西,趕到帽子店,進行挑選。」

帽子店主珍妮羅伯特,不得不應付突然增加的需求。

珍妮羅伯特:「有些狂熱,有點匆忙,許多客戶在最後一分鐘來為王室賽馬會購買女帽。」

愛斯科賽馬會一直是世界上最豪華、最奢侈的賽馬會,更是英國上流社交圈的大事,由於有王室參加,因此著裝有著嚴格的要求,從王室貴族到一般平民都會在這天歡慶。連導盲犬也戴著帽子走秀。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