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東北洪災 大興安嶺第一城房屋被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東北洪災 大興安嶺第一城房屋被淹

黑龍江省最近遭遇洪水襲擊,據大陸媒體報導,截至6月18號,全省共有6條河流8個站點超過警戒水位0.29~1.35米,4條大江大河,水位與歷年同期相比,黑龍江整體高1.79~3.58米,嫩江整體高0.73~2.20米,松花江除佳木斯、哈爾濱段外,其他江段高0.43~2.26米,烏蘇里江則整體高1.08~1.75米。

中共央視稱,19號,大興安嶺地區塔河縣一處堤壩決口,400多人被困孤島。

網友爆料說,塔河縣縣城也成了水鄉,水淹嚴重,當地的老橋被沖塌。

20號,有「萬里興安第一城」之稱的大興安嶺加格達奇區,洪峰傾瀉,造成城市內澇,街道、房屋都被淹,但媒體幾乎沒有報導。

重慶強降雨致洪災 長江水位暴漲4米

與此同時,長江流域的汛期也提前到來。6月18號,長江上游的重慶石柱縣遭遇強降雨帶來的洪災,4個鄉鎮近3000人受災,其中馬武鎮最為嚴重,有河道橋樑上的護欄被沖毀,汽車隨波飄走,居民家中進水嚴重。

網上視頻顯示,馬武鎮的普子河,洪水滾滾奔流,河邊的房屋,一部分已經被淹沒在水下。

四川達州市開江縣也暴雨成災,區域內河流洪水氾濫,造成城市被淹,居民房屋泡水。

這些長江上游的支流洪水暴漲,給長江幹流帶來巨大壓力。

據長江水文網的數據,重慶長江水位6月17號為162.57米,但18號,就變爲166.46米,一天之內,暴漲4米。

而湖北境內的宜昌也遭遇洪水,6月17號,夷陵區霧渡河鎮清溪溝大橋已被沖毀,許多民眾被迫撤離家園。

網上視頻顯示,泥石流直接衝進村鎮,道路、房屋都浸在污泥中,一片狼藉。

外界擔心,洪水壓力之下的三峽大壩是否又要開閘、水淹下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