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廣東四地爆疫 深圳東莞到處封樓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廣東省四個最富裕的城市,廣州、深圳、佛山、東莞同時爆發中共病毒疫情,雖然官方公佈的新增確診病例不多,但各地的防疫手段陣勢嚇人,當地民眾表示,疫情很嚴重、而且正在擴散。

廣東衛健委6月19號通報,從18號0點到24點,廣東省新增6例本土中共病毒確診病例,廣州2例,深圳2例,佛山、東莞各1例。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真相,這些數據的真實性外界難以確定。

根據通報,深圳新增2例確診病例:一個是深圳市南山區後海航太科技廣場A座某公司35歲男員工,另一個是21歲的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某餐廳女服務員。截至目前,已確定與二者分別有密切接觸者184人和110人,都已集中隔離觀察。他們去過的地區,也都已經封閉。

18號上午,深圳機場已關閉所有航站樓內的商鋪,該女服務員居住的下十圍村,村內居民只准進不准出。由於不少深圳機場工作人員都居於下十圍村,截至18號15點33分,深圳機場已取消進港航班258架次,出港航班211架次。

深圳市疾控中心聲稱,深圳新增病例都為Delta變異株,也就是首先在印度出現的變種毒株。

深圳市民辛兵(化名):「就是有一個不是我們小區的人,昨天深圳衛健委已經公告了一個姓蕭的,他可能前段時間來過我們瀅水山莊,他被確診了,17號。然後昨天他們就來把我們這小區封了,要隔離7天。」

深圳市民辛兵(化名)表示,他們的龍華瀅水山莊的每棟樓都有防疫的人看守著,不讓出去。現在小區的店鋪都關了,只能網購。

辛兵透露,所有的人只能在做核酸檢測時才能出去,還要做3次。他們小區有1300多戶,現在很多人都做了核酸檢測了。

6月18號晚9點,東莞公佈南城1例確診病例後,東莞市宣佈對13處重點區域採取封閉管理措施,女病人居住的社區、工作單位及近日到過的5個鎮和街道、共250萬人要進行全員檢測。

有推特網友發視頻說:「東莞新增一例,全員連夜測核酸,感覺增加了1萬例!」

從網上發佈的消息來看,深圳很多地方也都在做核酸檢測。有人拍到19號晚間排隊做檢測的人都人山人海。有人擔心這會極大的增加疫情感染率。

深圳市民齊先生:「深圳到處在要求核酸檢測。到處啊,就是走在路上,喇叭不是錄音錄好了吧,要求人們做核酸檢測,不然的話對出行會有影響。現在坐公車都要出示所謂健康碼,坐地鐵更不用說了。所有的活動都取消了,還有寺廟都取消了。」

深圳市民齊先生表示,深圳的防疫從19號淩晨開始升級,現在出去都要48小時的核酸檢測證明。這說明疫情很嚴重,不像新聞上說的那麼少,否則防控也不會連夜升級了。

深圳市民徐先生:「就是發現那個新增陽性,新增陽性在擴散,一會兒機場又有一個,原來之初是鹽田就有,現在南山區也有。好像在擴散一樣。」

深圳市民徐先生表示,他住的那棟樓從今天開始進出都要查核酸。新聞報的病情沒有像去年那麼厲害,但防疫的力度比去年高很多,動不動整個居民社區都要檢測核酸,然後封閉。

深圳這次防疫使用了大數據監控。他們社區被封就是因為感染者曾來過社區內的潮州火鍋店吃過飯。

辛兵:「我們有一個朋友,他的女兒是廣州的,前段時間廣州那邊不是封嘛。她開車回深圳這邊,在我們附近另外一個小區。就是她剛到然後就接到通知,讓她趕緊回廣州,不讓她在家裡面呆啦,否則她們一家被帶去隔離。他女兒又趕緊開車回廣州。它的大數據很厲害的。」

辛兵指出,這說明大數據控制手機定位,對人們的行蹤一清二楚。

採訪/常春、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