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美團CEO王興貼《焚書坑》 傳遭中共約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內蒙突發山洪 沖毀鐵路橋樑部分列車停運
近日中國大興安嶺北部連續大雨,位於該地區的根河市5日累積降雨量超100毫米,6月18日,內蒙古根河市得耳布爾河突發山洪,山洪導致鐵路橋梁被沖毀,部分列車停運,大橋整體結構坍塌。

臨近七一 中國各地郵件寄往北京需2次安檢
中共七一臨近,北京監管措施日趨嚴格,中共國家郵政局、公安部、國家安全部18日聯合發公告稱,自21日起,各地郵遞企業對寄往北京的郵件或快件,必須進行X光機檢查,並要實名收寄,對身分進行查驗。並嚴禁往北京投遞無人機及其相關零組件。

美團CEO王興貼《焚書坑》 傳遭中共約談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官員最近約談了美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王興,目前還不清楚約談的具體內容,不過猜測與王興上個月在社群媒體上貼了唐朝詩人章碣所作的《焚書坑》有關,許多人認為這首詩隱含了對中共當權者的批評。

傳中共擬2025年完全取消生育限制政
《華爾街日報》6月18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共官員正著手進一步放寬生育限制,將可能於2025年完全取消生育限制的可能。報導反映中國人口結構走向老年化,人口紅利衰退中國經濟下行,中共感到越來越大的急迫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