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宇航員聯袂 安裝國際空間站新型太陽能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週日,兩位宇航員行走太空,克服了一系列困難和障礙,為國際空間站更換了第一塊新型太陽能電池板。

NASA宇航員 Megan McArthur: 「艙口開了,你們做的很棒。托馬斯(佩斯奎特)和沙恩(金布羅),我們幾小時之後再見。記住:你們今天是二頭肌蝴蝶。」 「你們知道嗎?你們正在加拿大(上空)」 。

這次執行任務的是法國宇航員佩斯凱 和美國太空總署 NASA 宇航員 金布羅,兩位宇航員上週三離開地面,完成了兩次太空行走,克服各種困難,終於在週日,將19 米長的太陽能板安裝並展開在太空站,取代先前老化的太陽能板。

Shane頭盔上傳來的攝像紀錄顯示,展開過程平穩而緩慢,所用的時間約10 分鐘。當最後一組螺栓被鬆開,太陽板完全藉著被壓抑的能量,就像紅地毯一樣展開。

金布羅表示,太空漫步極具挑戰性,二人必須確保每個動作都是同步的。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