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出事?退出兩家大陸公司衝上熱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香港武打演員成龍與妻子林鳳嬌已經結婚39年。19日,有關成龍接連退出兩家林鳳嬌在中國大陸的公司的消息,突然衝上大陸微博熱搜。引起了眾網友的無數猜想。

綜合陸媒報導,「成龍退出林鳳嬌全資持股公司」6月19日突然衝上微博熱搜

林鳳嬌是成龍之妻。當年因出演《小城故事》,獲得第1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1981年1月,她與成龍相識後,1982年兩人在美國洛杉磯祕密結婚,並育有一子房祖名。同年,林鳳嬌退出了娛樂圈。

天眼查APP顯示,成龍在中國內地名下有兩家公司,均成立於2007年2月,均由林鳳嬌持股,成龍均任監事一職。這兩家公司分別是:註冊資本500萬的藝房紫(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與200萬的北京中泰龍威房地產諮詢有限公司。

天眼查App顯示,近日,藝房紫(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和北京中泰龍威房地產諮詢有限公司,接連發生工商變更,陳港生(成龍)退出,新增廖柔雯。

兩家公司均成立於2007年,法定代表人林鳳嬌,目前已經有了14年的時間,一直都是由林鳳嬌持股。

6月8日,成龍便退出了其中一家工作,6月17日,成龍又退出了另外一家公司。目前,尚不清楚成龍退出這兩家公司的原因。但是有關消息引起了網友們的各種猜測。

(網絡截圖)

不少網民懷疑兩人婚姻出了狀況。也有網友將其與近期大陸明星紛紛註銷公司的現象聯繫在一起。

有台媒找到成龍公司的營運總監,求證成龍夫婦的婚姻狀況。他稱,成龍與林鳳嬌的感情一直很好,沒有離婚之事。至於成龍退出公司,他解釋說:「目前公司對外營運正常,只是內部職務調整。」但這一回應並未使網友們信服。

成龍最近一次出現在公眾的視野是在今年1月初。視頻顯示,成龍戴著口罩,樣子很憔悴,走路需要兩人挽扶。在活動現場,他也是一直坐在椅子上,在聽到現場小孩子的心願是希望成龍能夠教他練武時,成龍說自己現在有傷,不能練武。

成龍在北京的兩套豪宅被拍賣

去年8月28日,陸媒曾報導,成龍在北京的兩套豪宅被強制查封並遭司法拍賣。據悉,兩套住宅均位於北京市東城區東直門內大街9號院,每套房產面積為608平方米,房產評估價人民幣1.03億元,起拍價為7190萬元。

為什麼兩套豪宅淪為司法拍賣?據成龍公司的說法,該房產開發商在13年前將房產交付給成龍後,一直未依約辦理產權變更登記手續。後來因開發商債務糾紛被債主提告,房產被強制查封。成龍旗下的兩套房屋及車位正處於查封範圍內。

對此,網友嘲諷,成龍長期露骨地表態支持中國共產黨,為暴政站台,甚至被招募加入中共的政治諮詢機構,但在黨國治下仍有解決不了難題。

成龍為中共站台遭詬病

成龍是特技演員出身,當年與喜劇演員克里斯·塔克(Chris Tucker)一起出演熱門動作喜劇系列片《尖峰時刻》後,躍升為國際巨星。

作為香港知名演員,成龍出名後卻一直委身於中共強權,頻頻為中共站台,越來越令國際輿論不齒。

2004年,成龍指責台灣選舉是個笑話,發表中國統一論,引起台灣朝野不滿;2009年,成龍被港府委任為香港旅遊大使,他說,台灣香港自由太多,所以亂,中國人是需要管的。此言一出,遭港台各界抨擊。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以成龍為首的一些香港藝人撐暴力鎮壓民眾的港警,向中共表「忠」。成龍接受央視的採訪時,聲稱要當中共的護旗手。

2020年1月底,「中共病毒」疫情在武漢失控之際,中共央視照例播出「春晚」粉飾太平。成龍登台演唱歌詞中一句「問我國家哪像染病」,招來網民一片罵聲。

同年4月份,在中共展開「疫情外交」時,成龍代言「中共肺炎」。網民嘲諷:「他挺誰誰死!」 「這個掃把星,他一說話就帶災!」

同年5月份,中共放風推出「港版國安法」,成龍便迫不及待地打頭陣,聯署一份號稱有2605名的香港演藝界人士挺惡法。聯署名單中竟出現多位死者的名字。

替中共站台成龍厄運連連

2014年8月,身為「禁毒大使」的成龍,其子房祖名涉毒在北京被抓。同時成龍出道以來的十大醜聞也在網路曝光,大陸網路評選出年度「十大人渣」中,成龍榜上有名。

成龍為了獲取更多經濟利益與中共企業的合作,涉嫌違法的行為,也在2016年巴拿馬文件中被曝光。

VICE新聞網曾稱,成龍出生在香港,享受了香港提供的自由,這對他的事業大有裨益。但他在高度敏感的政治問題上出賣了自己的靈魂,表達了與中共相同的宣傳信息,而不是自由和民主。虛偽的成龍背叛了香港,已經成為香港的臭「蟲」。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