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凍結 蘋果日報數日内或被迫停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香港壹傳媒蘋果日報的高層日前遭到港府起訴,另外三間與《蘋果》運作的相關公司資產遭到凍結。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顧問賽門表示,香港蘋果日報將在幾天內被迫停刊

《社會民主連線》成員:「新聞自由!不容剝奪!釋放所有政治犯!」

港府打壓新聞自由變本加厲,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與香港《蘋果》總編輯羅偉光與3間相關公司,日前正式遭港府起訴。路透社引述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顧問賽門(Mark Simon)說法指出「香港蘋果日報將在幾天內被迫停刊,他說,即使供應商願意提供資金,但發現錢存不進銀行帳戶、拒絕交易。」

外媒《Bloomberg Politics》:「我們聽說香港當局下令六家以上的銀行,不要處理壹傳媒的銀行帳戶,這給其公司和出版帶來大問題。我們了解到他們今天將向保安局申請獲取一些已凍結的資金。但他們也在考慮透過台灣業務管理數位發行和眾籌,透過使用GoFundMe和PayPal。」

香港保安局引用國安法「實施細則」,凍結三間與《蘋果》運作相關的公司資產共1800萬港幣,而警方文件顯示凍結令長達兩年。6月17號,港警逮捕壹傳媒和蘋果日報5名高層後,19日香港壹傳媒行政總裁和蘋果日報總編輯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由於證據檢驗需要時間,法官將案延後至8月13日再審理,拒絕兩人的保釋要求。

而港府的打壓行動,讓一群居英港人在日前舉辦了兩場抗議活動,其中一場就在中共駐倫敦大使館外,擺放超過千顆蘋果,抗議當局打壓新聞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陳輝模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