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中國打壓虛擬貨幣 美國升息疑慮 日本股市大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中共央行週一表示,近日約談了中國主要的銀行和金融機構,要求全面排查識別虛擬貨幣交易所及場外交易資金帳戶,及時切斷交易資金支付渠道。另外,四川省政府20日正式切斷比特幣礦場的電力供應,使虛擬貨幣價格大跌。比特幣一度大跌8%,以太幣也下跌10%。

2、市場預期聯準會將升息,帶動美國債券殖利率攀升,美股走跌,美元走軟。日本股市週一受此影響下跌。日經指數收盤下跌953.15點,跌幅達3.29%,一個月來首次跌破28000點。東證股價指數收跌2.42%,跌至1899.45點。

3、美國航空週日表示,因天氣原因和勞動力短缺,將在7月取消約1%的航班,以應對意外增長的機票預定。公司將取消那些最少人預定的航班,以減少對旅客的影響。根據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的數據,5月有五千萬人次的飛機乘客,比四月增長了19%。而六月目前已有三千五百萬人次的註冊旅客。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