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深圳東莞軟封城 集體告中共索賠 美法院立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週一,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7845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386萬人死亡。台灣單日確診75例,從五月份至今,首次單日確診降到100人以下。中國大陸廣東多地再次出現本土病例,大多感染了印度Delta變種病毒。

當地時間週一晚間,東莞所有城市候機樓及機場專線停運。

另外,深圳寶安國際機場一餐廳女服務員確診後,當街封閉管理,只進不出。

市民:「這些已經去買菜的,都不能出來了,全部被封在裡面。」

從高速公路進入深圳也出現管制,車輛大排長龍。

市民:「每個車都要量體溫, 檢查粵康碼, 警察還要檢查身份證。」

深圳到北京的航班,要求所有乘客立刻做核酸檢測,乘客等了十小時沒有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案例75例,那死亡的個案有20例。」

台灣從五月中本土疫情爆發以來,首日單日確診數字降到兩位數。

至於6月28日以後能否「微解封」?陳時中表示,先顧好疫情比較重要。

此外,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周日已送到台灣,三批疫苗保存期限最晚可到11月7日。

美國週一新增 3,892例確診,83人死亡。疫情降到去年3月初爆發時的低點。

不過,美國疾控中心CDC警告 ,Delta 變種病毒過去幾週以令人不安的速度在傳播。中西部地區傳播率較高,感染率接近 23.5%。

中共病毒至今造成美國3,354萬人確診,超過60萬人喪生。

不少受害者集體控告中共組織和相關責任人,要求賠償經濟損失。洛杉磯維權人士界立建,加入佛州伯曼法律集團的訴訟,目前進展順利。

新唐人記者李梅、 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