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邊境危機持續 章家敦提解決方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2日訊】美國的南部邊境危機仍在繼續。負責解決非法移民問題的副總統哈里斯「不作為」,被56名聯邦眾議員聯名要求換人。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提出了一個可以從根源上解決美國邊境危機的獨特方案。來看報導。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 (CBP) 的數據顯示,5月在南部邊境逮捕的非法越境者人數超過18萬,創21年來新高紀錄。另外,繳獲毒品芬太尼900多磅,比去年5月增加了3倍以上。

美國總統拜登3月24日任命副總統哈里斯負責解決邊境問題,不過南部非法移民危機仍在繼續。

由於聯邦政府的不作為,德州已向其他州發出緊急求助,內布拉斯加州州長裡基茨(Pete Ricketts)將在本月底前派州警赴德州協助處理邊境危機;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也授權該州州警前往援助。

哈里斯早已表示要從根源上解決非法移民問題,不過至今將近90天,她還沒有去過南部邊境,因此而備受批評。

日前,56名共和黨籍國會眾議員聯名致信拜登,要求他重新任命負責人代替哈里斯解決邊境危機。

6月21日,聯邦參議員布茲曼(John Boozman)發表題為《拜登政策下邊境危機仍在繼續》的文章,其中提出了解決方案,包括取消對非法移民的庇護政策,讓聯邦執法人員能夠執行移民法;提升邊境牆的現代化設施;取消對非法移民「抓了就放」的政策;並恢復川普政府時期與墨西哥簽訂的「移民保護協議」。

除了布茲曼提出從國內政策上解決邊境危機外,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也給出了獨特的解決方案——將低成本製造業從中國帶回中美洲國家,讓那裡的人能夠在自己國家解決生計,從而減少美國邊境的非法移民。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我有很多朋友談到中美洲國家的問題,他們的製造業流失到(共產)中國,這讓我想到我們真正應該做的就是把製造業帶回中美洲。讓這些地方得以穩定,意味著就不會有非法移民大篷車給我們南部邊境造成的壓力。」

章家敦指出,美國如果能與中美洲國家協商類似美墨加協議的貿易協定,不僅能從根源上解決南部邊境危機,也有利於環保,並可以確保美國關鍵供應鏈的安全。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我們還解決了環境問題,因為無須跨太平洋的運輸,也就減少了碳排放。我們也降低了對(共產)中國的脆弱性,因為它試圖通過全球供應鏈來傷害美國。」

目前,拜登政府提出的方案,是在2022財年總額高達6萬億的聯邦預算中,劃撥8.61億給中美洲國家,希望從根源上解決非法移民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