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統戰滲透 台灣嚴控黨政軍人員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2日訊】自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台灣政府便加強邊境管制,暫緩中國大陸民眾,以專業和商務交流為由,申請到台灣。而據內政部移民署,送交立法院的報告顯示,為防範中共對台灣的統戰及滲透,現在大幅降低,黨政軍人士,申請來台的通過率。

據台灣移民署送交到立法院的「大陸地區人民入境審查及相關管控作業概況」書面報告,其中中共黨政軍人士,申請來台交流,在2019年有近11%的申請未獲得批准(申請3萬1378人,不准3378人),較前一年縮緊81%。2018年為5.54%(申請3萬3654人,不准1866人)。

另外,從2019年4月起,更將「曾任」黨政軍職務者也納入了計算。

報告中也指出,為防範中共對外宣傳布局作為,並強化健全審查中國大陸地區人民來台申請案,移民署從「審查面、訪視面、處分面」等三面向加強管控。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