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初選日前投票冷清 亞當斯民調領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2日訊】紐約市長的黨內初選,將在週二登場,目前提前投票階段已經結束,到目前為止,參加提前投票的人數仍然不多,各參選人也都趕在初選正式到來之前,積極為自己拉票。根據最新的民調,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在民主黨內初選中的支持率,排名第一。

紐約市長初選提前投票,已經在20號結束,不過,紐約市選舉局的數據顯示,到目前為止,只有19萬選民選擇提前投票,遠遠低於去年總統選舉的110多萬。

益普索(Ipsos)週一(6月21日)發布的最新民調顯示,現任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在民主黨初選中,以28%的支持率保持領先,楊安澤(Andrew Yang)以20%排在第二。

民調指出,紐約市的犯罪問題是紐約人格外關注的問題,39%的受訪者認為亞當斯最能解決治安問題,15%的人則看好楊安澤

市長選舉中唯一的華裔參選人楊安澤,最近趕在選舉最後階段大力拉票,週六(6月19日)他與競選對手加西亞在一起現身,為各自爭取更多順位的選票,但表明並非互相為對方背書。

不過現任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則批評兩人投機取巧。白思豪本人到目前為止沒有表明支持哪位候選人。而多位候選人此前曾明確表示,不想得到白思豪的背書支持。

本週二(6月22日)就是市長選舉和大多數市議會選舉的初選日,投票站將從早6點到晚9點之間開放,今年紐約市的選舉採用「排名選擇投票制」,每名選民可按照喜好度最多投給5名參選人。

選舉局將在週二初選結束當天公布首輪投票結果,而由於新投票制度的計票程序更複雜,最終選舉結果可能要到7月12號左右才能正式宣布。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