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劫機 歐英美加新一輪制裁白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2日訊】針對白俄羅斯上月強制瑞恩航空公司一架班機降落並逮捕機上一名記者的行為,西方國家21日實施新一輪制裁,再將該國78人列入黑名單。目前制裁名單上的人數達到166名,另外還可能會招致進一步經濟制裁。

白俄羅斯空軍5月23日將瑞恩航空(Ryanair)自希臘雅典飛往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的班機攔截,被西方指為國家打劫行為。

歐洲聯盟、美國、英國和加拿大3國發表21日聯合聲明說:「對於盧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政權一再侵犯人權、基本自由以及國際法,我們一致感到深刻關切。」

「我們一致呼籲這個政權,終結對自己人民的壓制。」

西方國家政府21日宣布採取禁止入境、凍結資產和制裁白俄羅斯國有企業等措施,以圖對盧卡申柯加大施壓。盧卡申柯被控在去年8月選舉中舞弊並打壓反對勢力,以延長他至今已27年的政權。

這份制裁措施上的名單包括白俄羅斯國會議員、官員、法官和軍事指揮官人數達到166名,其中78人是最新一波被列入黑名單,其中包括白俄的最大外國投資者、俄羅斯億萬富翁古切里耶夫,歐盟指出,他是盧卡申柯的老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