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中國真正的傳統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2日訊】近幾年中國出現很多宮廷劇、歷史劇,還有一些「國學班」及殃視的幾個國學文化講座,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百家講壇」。讓我們認為,這些就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全部了,人們已經掌握了精華了。在世人的眼裡。中國的古代就是爭權奪利、勾心鬥角,主題就是戰爭。因此我們看到的所謂傳統文化就是一場場的戰役,如最著名的赤壁之戰。

簡化字的出現以及「文化大革命」,使我們與中國古代產生了斷代,只能被牽著鼻子走,新聞上宣傳什麼就接受什麼,完全沒有了主見。那些文化痞子,人為的編造一些東西來愚弄我們,我們已經失去了我們的根——中國古代傳統文化,被西方的實證科學與馬克思幽靈所緊緊的捆住。

神韻藝術團的出現,重現了中國古代的傳統文化。其實中國的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是神直接傳給我們的正統的東西,它們在天上是有根的,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根,裡面最閃亮的一筆就是——神。

神韻中,我們看到了大漢的優美文化,盛唐的威武雄壯,大清的矯健雄姿,一幕幕展現在我們面前,仿佛將我們帶回那曾經的場景,回憶起自己來時的路,找回真正的自己,重新接上自己的那份——緣。這也許就是神韻能夠感動許許多多人的原因之一吧。

神韻中的文化內容,我們好像都知道,又好像都不明白,至少不是很了解。只知道一點點的皮毛。原因很簡單,我們看到、聽到的文化,都是被加入了政治因素,成了為政治服務的工具了,已經失去了他的最好的一面了。

看神韻,就會找到真正的傳統文化,聽到自己真正的聲音。也是救贖自己拯救自己的前提之一。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