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偏好哪些疫苗?美日韓接種速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2日訊】再來看到, 世界各國力推疫苗施打計劃,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追蹤數據,截至6月21日,全球已經施打超過26億劑次疫苗。根據媒體報導,目前全球使用最多的疫苗包括輝瑞(Pzifer) 和 AZ(牛津)疫苗。接下來我們為您整理,美日韓等國家疫苗接種現況與解封進度。

英國BBC報導,目前最多國家採用的疫苗,是英國AZ(AstraZeneca)疫苗,有130個國家採用;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和德國BNT共同研發的疫苗排序第2,有84國在使用,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疫苗排序第三,有37國採用。

疫情之下,截至6月21日,南韓有1037萬3174人接種了一劑AZ疫苗,佔了施打一劑人口的69%,超過三分之二;美國施打疫苗的情況則以輝瑞/BNT疫苗為大宗,使用了1億7452萬劑的疫苗;日本政府方面,也是以輝瑞/BNT疫苗為大宗,預計今年內會有1億9400萬劑供應給日本民眾。

疫苗接種率方面,南韓至少接種一劑的人口有29.2%,預計7月1日開始放寬集會人數限制;美國至少接種一劑的人口則有53%,美國各州已經陸續解除防疫措施;日本至少接種一劑的人口則有17.65%,20日,日本解除了9個地區的緊急事態宣言,只剩下沖繩會延續到7月11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