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疫情危及港澳 大灣區半數淪陷

原標題:粵港澳大灣區疫情升級 至少一半區域淪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2日訊】廣東疫情蔓延。廣州、深圳、佛山及東莞四大城市同天出現確診病例,且粵港澳大灣區一半地區淪陷,令香港、澳門防疫壓力再增加。

廣東四大城市同現疫情

截止6月18日0至24時,當地官方公布廣東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廣州報告2例,深圳報告2例,佛山報告1例,東莞報告1例。

深圳市新增2確診病例,其中1例蕭某為南山區後海航天科技廣場A座某公司員工,他與東莞確診病例李某是夫妻,家住東莞市南城區百悅尚城。

另1例朱某,女性,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某餐廳服務員,居住在寶安區福永下十圍商住街71號新藍天公寓。

6月19日0至24時,官方通報稱無新增病例。

6月20日0至24時,官方通報稱東莞麻涌鎮新華學院一學生被確診,該學生是東莞18日確診者李某的密切接觸者。

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定義,目前大灣區的中心城市為廣州、深圳、香港、澳門四個主要城市。廣州深圳深陷疫情外,另外大灣區的重要節點城市佛山、東莞、惠州也因涉及疫情展開全員核酸檢測和封閉措施。

廣東目前1個高風險區13個中風險區

深圳自本月18日起,新藍天公寓由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而東莞自本月19日起,蕭某與妻子李某在東莞住址百悅尚城小區2棟由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目前廣東省有一個高風險區,是廣州市的荔灣區白鶴洞街。全省仍有13個中風險區,包括廣州市9個、佛山市一個、湛江市一個、深圳市一個、東莞一個。

深圳將兩類人群判定「黃碼」

21日,深圳官方公布,深圳市將兩類人群判定為「黃碼」,一是6月10日CA868國際航班入境以來到18日發現朱某、蕭某病例期間,在深圳機場停留1小時以上的人員,包括出發或抵達的旅客和接送機人員,以及機場的工作和服務保障人員;二是在確診病例、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的居住地、工作地及活動軌跡中,曾經在對應的風險時段停留人員。

20日網易號「惠州都知道」披露,6月18日,市疾控中心完成朱某的新冠病毒基因測序,朱某攜帶的病毒與CA868國際航班輸入的3例陽性病例和6月14日報告的確診病例姜某完全同源,均為Delta變異株(B.1.617.2)。而朱某密切接觸者110人,均已納入集中隔離觀察。

東莞全員檢測 新華校園出現確診病例

20日官方公布東莞新華學院一學生確診,全校2萬名師生不允許離校,在宿舍集中隔離14天,並且18、19日連續兩日24小時核酸檢測。

儘管官方公布只有一名學生確診,但知情者則從不同角度披露有兩名學生核酸檢測陽性。

網友MylittlePony說,「6月19日上午麻涌鎮開展全員核酸檢測,金域公司反饋廣州新華學院東莞校區一10合1樣本為陽性,東莞市疾控中心會同麻涌鎮疾控中心對該10名學生以及同宿舍同學開展復采以及全校全員核酸檢測,6月20日6時報告2名學生核酸陽性。」

網友「楠哥不胖」也提到,「新華學院的兩個學生哥12號和南城確診夫婦同一間麥當勞就餐中了。」

21日,東莞市衛生健康局副局長張巧利表示,從今天起,東莞市將對全市(除長安、虎門、大嶺山、麻涌外)常住人口、來莞人員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當地一家醫院的醫生說,現在東莞已進入一級戒備狀態,各大醫院宣布停診,此次行動代號為「寒戰」,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段!目前當地醫院只做核酸檢測,各家醫院停診。

南航在廣州的176名高風險區域員工被集中管理

21日廣州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南航股份地面服務保障部副總經理姚㛃通報,南方航空嚴格落實廣東省成立專班保障要求,制定了專項整治工作方案,實行高風險崗位工作人員「專人專崗」。

自6月19日起,南航在廣州的176名高風險區域工作人員已按照要求集中居住管理。

據20日廣州日報消息,6月19日下午深圳疫情發布會上,深圳市衛健委副主任常巨平通報,截止6月19日,CA868國際航班報告陽性病例38例,其中確診的患者30人。

這裡面包括了7例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8人。病毒基因序列顯示CA868國際航班輸入的19例陽性病例和6月14日報告的確診病例姜某、18日報告的確診病例朱某、蕭某高度同源,均為Delta變異株。

惠州封路 阻止東莞進入惠州車輛

6月19日晚,惠州官方發通知稱,深圳一名確診病例的一位密接者在惠州,活動區域涉及佳兆業廣場、港惠新天地、意生廣場等多個公共場所,建議在相同時間到過相關場所的人員,儘快做1次核酸檢測。

該名密切接觸者目前的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6月20日,惠州發布第14號疫情防控通告,要求自6月21日零時起,惠州機場、鐵路站場、汽車客運站對所有進站的人員開展「健康碼」、行程經歷、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查驗。

甚至惠州將從東莞進入惠州的路封死,「惠州人民歡迎您」的大交通廣告牌下面,整個馬路都被東西擋住,並且擺放多個黃色底紅色字「請掉頭」的立式廣告牌作為警示。

20日週日,惠州網友羅先生表示,「一個密接打亂了全城上萬人的生活,凡是十天內去過那貨經過的地方都要做核酸,聽說各家醫院都被擠爆了。在單位上班兩年,從來沒有一個週末像今天這樣忙到吐血。」

香港澳門嚴防廣東入境者

20日深夜,澳門的中共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宣布,因應廣東省的疫情變化,衛生局規定,自2021年6月21日凌晨起,所有在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過廣東省東莞市麻涌鎮新華學院東莞校區的入境人士,須按照衛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14 天醫學觀察。

違反者除了可能依法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外,尚可被採取強制隔離的措施。

包括此前公布廣東省中高風險區也同樣處置。

而香港連續14天的清零下,目前尚未有輸入個案來自廣東。官方公布,本週四將推出新一輪社交放寬距離的措施。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文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