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廣東疫情再升溫?8000醫護馳援東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2日訊】廣東省6月22號稱,前一天全省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深圳報告1例,東莞報告1例。但當地民眾告訴新唐人,官方管控措施非常嚴厲,他們懷疑自己得到的信息不對稱。

6月21號深圳市通報,在寶安區福永街道下十圍村封閉區域,新發現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是一名64歲的女性,姓劉。她近半個月的4次核酸檢測結果都是陰性,6月19號第五次檢測後陽性,目前感染源頭不明。

寶安區居民石先生:「疫情,感覺從政府的行動來說,感覺好像挺危險的,現在我們寶安區餐廳已經不允許堂食了。」

除了寶安區,網友發佈視頻透露,深圳龍華區福軒新村也被封閉。龍華區的三合二村,據說也有一例確診者,已經封閉管理,但官方還沒有公布消息。

龍華區當晚出現救護車把居民帶走隔離。宣傳車晚上行駛在大街上,叫居民趕快去做核酸檢測。

寶安區居民石先生:「核酸檢測這塊,每隔幾天就要來一次檢測。到處都必須強行帶上口罩。而且酒店集中隔離也會非常多。以前就會在某個地方進行集中隔離,那麼現在像我們這個地方離機場還有一定的距離,也會被政府徵用來集中隔離。所以從這方面我感覺,可能有些信息沒有被公布吧。」

東莞市則是在21號報告,廣州新華學院在麻涌鎮的東莞校區,有一名20歲在校男生井某確診,該校區因此被調升為中風險地區,全校兩萬人禁足。

東莞市民劉先生:「現在有四個城區還有一個鎮都在封城,然後全市,整個東莞市區全部在做核酸檢測。就是那個學校的學生,發現兩個病例吧,其他的是親密接觸者,然後把他們居住的範圍跟那個流動的範圍全部都封掉了。因為一例的話沒有必要封這麼多地方。」

雖然官方報告的數據只有一例,但東莞市全市篩查200萬人,廣東省衞健委從全省各地抽調8000名醫護人員連夜趕到東莞支援。

東莞市民劉先生:「這個也很正常,因為我們的信息不對稱。有些嚴重的事他不報出來你也不知道。除非你有消息靈通人士或者其他的朋友了解了,他會告訴你。」

佛山市陳先生:「現在哪裡有公布的,現在那些信息基本都是假的。那個新聞辦公廳那裡開記者招待會,公布只有幾例,好啦,他又在別的市調了幾千人員過來,這是啥意思呢?你說不嚴重嗎?也是挺嚴重。」

佛山市的陳先生還透露,當地連保安人手都緊缺。

佛山市陳先生:「上次因為我跟這邊管理那些人說,他說,招保安找不到,那些封閉的小區,招保安招不到。那你要封閉那個小區,你不用人看著?廣州全部都挖走了。」

由於官方數據和管控程度差得太遠,民眾紛紛質疑信息不對稱。

寶安區居民石先生:「我們只是感受到,整個社會的管控越來越嚴格,疫情管控這塊越來越嚴格。所以我一直懷疑,是不是我們獲得的信息太少了,政府在信息公開這塊隱瞞了很多。」

東莞市民劉先生:「要不是這個信息不對稱的話,武漢那時候從零號開始為什麼會大面積感染,然後又發展到香港,發展到國外呢?他們一開始本來就是打壓的。」

除了質疑感染人數,民眾對疫苗的安全也心懷疑慮。網友發佈的視頻顯示,21號寶安區沙井街道疫苗接種點,一位男性居民打完疫苗,在後留觀期間突然倒地不起,失去知覺。

採訪/易如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