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8年禁賽減為4年3個月 錯過東京奧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中國游泳運動員孫楊因違規而被禁賽8年,週二,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宣佈,將懲罰期限減少為4年3個月,但孫楊仍將無緣今年的東京奧運

6月22日,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宣布,「專家組得出結論,將從2020年2月28日起對孫楊實施四年零三個月的禁賽期」。

儘管這一決定意味著孫楊將錯過今年的東京奧運會,但將有資格參加2024年的巴黎奧運會。

2018年,孫楊在一次賽外興奮劑檢查時,用錘子砸碎了裝有自己血液樣本的測試瓶。儘管國際泳聯2019年裁決此次檢查無效,認爲孫楊不存在違反《世界反興奮劑條例》的行為,但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不滿裁決結果,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訴,後者於2020年2月宣布孫楊禁賽8年。

大陸業界人士認爲,禁賽讓「孫楊時代」已經終結,等解禁時孫楊已近33歲,很可能在解禁前已經退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