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群聚感染擴大 澳洲悉尼禁止市民出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為了防止具高度傳染力的中共病毒變異株Delta擴散至其他地區,今天(23日)禁止大多數悉尼(雪梨)居民出城。

澳洲境內確診病例累計逾3萬例、死亡病例為910例,為全球最成功控制住疫情的國家之一。

最新的疫情與一名司機有關,這名司機載送過染疫的國際航班機組人員,他們感染的是最早在印度發現的中共病毒(COVID-19)變異株Delta。

法新社報導,上週至今,悉尼邦迪海灘(Bondi Beach)地區的群聚感染已達30多人。

2021年6月23日,工作人員著手對悉尼的一條輕軌進行消毒,因為居民基本被禁止離開該市,以阻止傳染性極強的中共病毒變異株Delta不斷爆發向其他地區蔓延。(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宣布下週將實施新防疫措施,包括立即禁止離開悉尼的非必要旅行,並對社交聚會實施限制。

她說,悉尼約500萬的人口中,「很大一部分」將受制於旅行禁令。這道禁令適用於驗出COVID-19病例的7個地方政府地區。

不過,當局沒有直接下令關閉餐廳與酒吧,但禁止民眾群聚唱歌跳舞,大型活動依舊可以舉辦,但體育館人數將限制在50%左右。

官員籲請悉尼居民遵守新規定。新南威斯爾州衛生廳長哈扎德(Brad Hazzard)說:「從自身經驗來說…大家在防疫上已出現有某種程度的疲勞與鬆懈。但新版病毒更加危險,我們不能掉以輕心。」

澳洲人口約2500萬,迄今僅施打了約670萬劑疫苗,其中只有一小部分接種完兩劑疫苗。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