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投誠高官重創中共 中紀委放話「滅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有關中共高官外逃的消息,近日傳的沸沸揚揚。中共中紀委近日突然刊文,回顧中共早期領導人顧順章叛變事件,並釋放要對「叛徒」滅門的信號。在中共歷史上,包括顧順章在內共有3名高官投誠,導致中共遭受重創。

6月19日,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出題為「永不叛黨不僅僅是一句誓言」的文章。文中大篇幅回顧中共高官顧順章判逃事件,並號召全黨消滅一切「叛徒」。

在此前一天(6月18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還親率中共政治局委員等幾十名高官,前往中共歷史展覽館,重溫入黨誓詞,高喊「永不叛黨」。

中共在百年建黨之際,突然自上而下向黨表忠,並放話要將叛徒「滅門」,引起輿論關注。外界联想到,這與近日熱傳中共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出逃美國的消息有關。

美媒「RedState」6月17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董經緯在2月出逃美國,並向美國國防情報局提供了中共病毒相關證據。目前,這一消息尚未得到美國官方證實,如果屬實,無疑會對中共帶來致命衝擊。

在此敏感時刻,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帶隊宣誓,要求黨員「永不叛黨」,中紀委還放話對叛徒「滅門」,明顯有向黨內官員示警的意味。

回顧中共歷史,發現背叛中共的官員大有人在,其中最著名的有三人,他們的投誠給中共帶來重創,甚至中共領導人周恩來都差點被捕。

顧順章背叛中共 周恩來差點被俘

1931年4月,顧順章在漢口被國民政府抓捕,背叛中共。他供出共產黨在武漢的地下交通機關和紅二軍團駐武漢辦事處,致使10多人被捕。

隨後,他要求面見蔣介石,供出中共中央在上海的機關和主要領導人。當時,上海等地的地下黨機構幾乎完全被摧毀,多人被捕殺。在上海從事情報工作的周恩來也差點被俘。

因顧順章被殺的中共領導人有惲代英、蔡和森、盛忠亮、黃文傑,其他領導人王明、康生、博古、張聞天、陳雲、陳賡等也被追殺,或逃往莫斯科,或逃往中共蘇區。顧順章向國民黨投誠,給中共造成重大損失,中共因此將他家人全部殺害。

葉青脫離中共 專為國民黨訓練反共人員

另一名投誠的中共高官是任卓宣,筆名葉青。任卓宣,1896年出生於四川南充,曾在法國、俄國留學。1922年,他加入法國共產黨。1926年底,任卓宣回國,在中共黨內受到重用,先任中共廣東區委宣傳部長,繼任中共中央黨報委員會委員等職,並兼任黃埔軍校政治教官。

1927年,任卓宣在長沙被國民黨抓捕,但在槍決時沒有被擊中要害,得以活命。之後,他再次被捕,從此徹底脫離了中共。

任卓宣在國民黨長沙法院副院長左國雍的推薦下,成為駐湘的川軍第20師少校政治教官,專門為國民黨訓練反共人員。

之後,任卓宣以葉青為筆名,撰寫了大量揭露中共的文章,令中共高層大為惱火。1949年7月,葉青受命擔任國民黨中宣部副部長,後代理部長。

晚年葉青在《我為什麼反共?》一文中說:「我反共是為了國家,為了中國。從前在法國贊成社會主義,加入共產黨,是為了參加勞動,同情工人,乃基於局部的事實。現在知識廣,經驗多,瞭解中國的歷史趨勢,亦即瞭解全部的事實,自然根據中國需要,從事反共了。」

俞強聲叛逃 中共最高級別間諜曝光

1985年,中共國家安全部司長俞強聲出逃美國,他是中共紅二代、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聲的哥哥,他的出逃震驚中共黨內,中共曾派國安殺手對俞強聲進行暗殺。

俞強聲向美國提供了重要線索,致使中共潛伏在美國中情局四十多年的最高級別間諜金無怠被逮捕,中共在美國的情報組織受到重創。

金無怠被捕後,呼籲中共像美國與前蘇聯那樣交換間諜,讓自己回到中國,並擬派自己的妻子前往中國找鄧小平疏通。但中共否認金無怠是中共間諜,金無怠絕望地在獄中自殺。據美國的解密檔案顯示,俞強聲之後更換了身份,隱姓埋名地在海外生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