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去暴雨又來 深圳宣布全市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廣東疫情持續升溫之際,多地又遭強降雨襲擊。其中深圳市氣象台22日7點10分發布暴雨紅色預警,宣布全市進入暴雨緊急防禦狀態,其中託兒所、幼兒園中小學停課

目前,廣東深圳、廣州、佛山、湛江、珠海和東莞市等疫情均升溫,並實施間接「封城」等措施,嚴控人員流動並嚴格管控交通出行。

根據廣東衛健委公告,截至6月20日24點,全省已累計確診病例2699例。不過,由於中共習慣於隱瞞疫情,外界對中共官方統計的數據真實性存疑。

根據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新聞消息,近期廣東、深圳等地的疫情皆由(中共病毒)變異株Delta所引起,若不加快緊急防疫政策的施行,疫情只怕會蔓延到全中國,後果不堪設想。

疫情持續升溫之際,廣東多地再遭遇新一輪暴雨襲擊。其中深圳市氣象台22日7點10分發布暴雨紅色預警,宣布全市進入暴雨緊急防禦狀態,其中託兒所、幼兒園中小學停課

深圳市氣象台22日發布上下學天氣提示。羅湖區,南山區,福田區,寶安區,光明區,龍華區,龍崗區和坪山區(碧嶺、龍田街道)累計雨量已達大暴雨,預計強降雨還將持續1小時。

深圳市氣象台22日上午約7時15分,在上述區域發布暴雨紅色預警,同時宣布全市中小學、幼稚園、託兒所停課。

同時,全市進入暴雨緊急防禦狀態,並要求相關單位視情況安排工作人員推遲上班、提前下班或者停工。全市立即停止大型戶外活動,除特殊行業外,立即停止高空、戶外作業。

中國廣東、福建、廣西等省份連續3天下大雨和大暴雨。

廣州6月21日突然下起傾盆大雨。6月22日2至6點,廣州越秀、天河區普遍出現強雷雨,並伴有6-8級陣風。全市降雨量超過50毫米的站點有65個(占比18.1%),其中番禺區沙灣街錄得全市最大累積雨量98.2毫米。

珠海市氣象台也於6月22日7點35分,發布珠海市暴雨橙色預警信號。截至當天10點13分廣東暴雨預警共計有10個,其中6個暴雨橙色預警,4個暴雨黃色預警。雷雨大風預警有6個,其中1個雷雨大風橙色預警,5個雷雨大風黃色預警。

據氣象水文監測21日20點到22日8點,全省有42個鎮街錄得超過100毫米的大暴雨,有300個鎮街錄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氣象部門表示,這場雨如瓢潑。

6月21至24日,廣州市有持續性強降水過程,並伴有強雷電和8~10級,短時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據中央氣象台預計,中國華北、黃淮等地高溫持續,江南南部、華南等地雨勢較強。

21至23日,華南及雲貴川等地降雨較強,需防範局地強降雨可能引發的中小河流洪水、內澇、滑坡等災害。降雨期間部分地區還將伴有強對流天氣。

此外,過去一週以來,中國大陸多達20多條河流發生超警戒洪水,範圍遍布黑龍江、內蒙古、江蘇、浙江、重慶、四川等多個省份。

中國水利機構日前舉行會商會稱,受前期降水影響,黑龍江、嫩江流域超過警戒水位河流增多、洪水量極大。會議稱需要防範這一波東北洪水和南方強降雨。

由於連日密集大雨造成洪水,黑龍江大興安嶺19日還發生堤壩潰堤造成工人受困的事件,共400多人被困於水中「孤島」。

6月20日,黑龍江幹流上游呼瑪江段與黑龍江支流呼瑪河段水位上漲很快,呼瑪河橋20日水位比19日上漲1.45米。當地水文部門稱,本次洪水在6月23日迎來洪峰。

除了黑龍江省,6月19日早上7時48分,安徽省安慶青陽縣青通河青陽水文站水位也出現較大漲水,達到14.29米。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