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內臟脂肪食物前10名

文/李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內臟脂肪是最惱人的脂肪,它不僅讓你小腹變胖,而且還增加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一些食物可以幫助減少內臟脂肪。日本媒體「8760」採訪了醫師、營養師等27位專家,選出消除內臟脂肪食物前十名。

消除內臟脂肪食物TOP10

第九名(並列)羊肉、高麗菜

營養師浜本千恵表示,羊肉富含一種叫做左旋肉鹼的成分,能減少人體的脂肪。它還含豐富的動物性蛋白質,可以增加肌肉。

而高麗菜(捲心菜)富含膳食纖維,並且熱量低,也是強力減肥食材。食用的要點是不用市面銷售的調味料,而是使用味噌等發酵食品和醋、生薑等香料來料理,改善新陳代謝。

第八名:糙米

糙米含維生素B群和鐵、鉀、鎂等礦物質。能促進新陳代謝。

國際營養顧問、營養學博士琳達·杜(Dr. Linda Du)表示,糙米升糖指數比白米低10%~20%,而且富含非水溶性纖維,在胃、腸裡停留的時間比較長,因此吃糙米讓人不容易感覺餓,有利於減肥。她建議煮飯時可以用一半糙米、一半白米。

第七名:豆製品

在日常飲食中,不妨多加入豆製品,如豆腐、豆皮、豆乾、豆漿。

豆製品屬於低GI食物,研究表明,大豆中含有的β-伴大豆球蛋白可以降低內臟脂肪量。

第五名(並列):沙丁魚、鯖魚

沙丁魚富含必需脂肪酸 EPA 和 DHA,具有燃燒脂肪的作用,也可以抑制膽固醇水平的上升。

專攻肥胖症治療的橫濱北星診所院長野島雄實野島雄實表示,鯖魚也富含優質脂肪,可以增加好膽固醇,減少中性脂肪,以及燃燒一般脂肪。相當於用「脂肪」來燃燒脂肪。

這些優質脂肪還能防止內臟脂肪黏附,具有使血液順暢的作用。

第四名:綠茶

若要減肥,不妨把每餐喝的含糖飲料換成一杯清淡的綠茶。

綠茶含有大量維生素 C ,可將壞膽固醇轉化為膽汁酸;以及兒茶素,能抑制血液膽固醇水平升高,減少內臟脂肪。

野島雄實補充,綠茶富含促進脂肪減少的單寧和促進基礎代謝的咖啡因。而且它幾乎不含卡路里,喝酒的時候,可以搭配喝暖茶來激活內臟功能。

醫師、營養師等27位專家,選出消除內臟脂肪食物前十名。(健康1+1/大紀元)

第三名 納豆

納豆是日本人常吃的食物,除了具有調節腸道的作用外,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

常吃納豆,還能增加體內的「瘦身激素」脂聯素。脂聯素能促進內臟脂肪燃燒、避免人攝取過多糖分、擴張血管、預防動脈硬化。

第二名 大麥

將白飯改成大麥飯,身體會出現意外的變化。

大麥的糖分含量少,而膳食纖維豐富。其中一種膳食纖維是β-葡聚糖,「它具有降低血膽固醇和血糖水平,抑制甘油三酯形成的作用」,田中診所院長田中裕子說。

這些膳食纖維還能增加排便的頻率。

第一名:海帶芽

海帶芽又稱裙帶菜,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熱量低,是減肥的理想食材。(Shutterstock)

海帶芽又稱裙帶菜,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熱量低,27位專家中多數認為,它是減肥的理想食材。

肥胖症專家佐藤惠子指出,「以裙帶菜為代表的海藻黏性成分,有豐富的抑制糖分吸收的膳食纖維。」這些膳食纖維到達腸道後,會被腸道細菌消耗,並產生短鏈脂肪酸。短鏈脂肪酸能抑制脂肪吸收並激活全身代謝,使多餘的能量更容易被消耗掉。

海帶芽中還含有抗氧化的植化素——岩藻黃質,具有燃燒脂肪的效果。

身處紛亂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