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寧波城市東擴 非法強拆民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週二(6月22號),浙江寧波市鄞州區邱隘鎮新市村村民投訴,寧波市政府興建東部新城,大面積拆遷農村的房子,由於補償太低,他不同意簽字,遭到當地政府非法強拆,當天全家被非法扣押在拆遷辦長達8個小時。

浙江寧波市鄞州區邱隘鎮新市村村民項文增的房子在今年4號28號遭到非法強拆,項文增表示,因為補償太低,他不同意簽字,當地政府在沒有簽訂協議和事先通知的情況下強行拆除。當天一大清早,人都還沒起床,一大家子人就被拉到邱隘鎮拆遷辦,非法扣押長達8個小時。那天原本要拆三戶,其中一戶的女主人爬到屋頂拚死抵制強拆,結果沒拆成。

項文增:「強拆當天突然就來了,百十二號人,一大清早過來把我家人都拉走了,東西很多都被埋在裡面了,小件的拿出來都搞壞了,都不能用了,因為他們都亂扔的嘛,沒有賠償,就把我們的東西扔到臨時的安置房那兒,然後就不管了,現在我們尋求跟他們溝通,他又不理我們。」

項文增還表示,寧波市政府實施城市東擴,興建東部新城,當地離市政府很近,只有一公里多,原來都是農村,要改成城區,持續大面積拆遷。

項文增:「另外我們隔壁村,整個村要拆,要開始簽約,他就趕在五一之前,4號28號就把我這裡兩家就給強拆了,5月1號到5號都放假嘛,讓你們找也沒地方找,消息隔壁村的人也都知道了,他們都怕了嘛,然後他5月7號、8號就開始簽約,簽約就簽得很快了嘛,怕他們強拆。」

項文增在投訴材料中提到,2010年邱隘鎮新市村開始拆遷,2017年夏天,拆遷辦在拆其他房屋的時候故意把下水道進行了堵塞,導致村裡污水橫流,沒有簽協議的居民多次跟居委會和拆遷辦溝通,要求疏通下水道,對方都置之不理,此後數年,村里只要一下雨就積水,導致村民的生活苦不堪言。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