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獲頒美國電影貢獻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36歲的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出道以來演出多部電影,以漫威系列電影的「黑寡婦」一角紅遍全球,並獨立製片《愛情,不用翻譯》獲獎等。35屆美國電影貢獻獎(American Cinematheque Award Presentation)於台灣時間23日宣布將頒發獎項給她,肯定她在影壇耕耘多年來的表現。

史嘉蕾喬韓森9歲拍攝首部作品《浪子保鏢》,曾以《愛情,不用翻譯》贏得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女主角、以及《兔嘲男孩》入圍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也入圍過金球獎與美國獨立精神獎等。

美國電影貢獻獎(或稱美國電影藝術獎)旨在表揚長期在影壇有傑出貢獻的影人,包括影帝后妮可基嫚、茱莉亞羅勃茲、莎莉賽隆、湯姆克魯斯、已故的羅賓威廉斯、史恩康納萊等,以及導演史蒂芬史匹柏、馬丁史柯西斯等人。

2021第35屆美國電影貢獻獎宣布,今年將頒發給史嘉蕾喬韓森,理事長瑞克尼西塔表示,史嘉蕾從童星出道成為現在的票房巨星,作品橫跨獨立製片與商業大片,「在大大小小的電影中擔任主角或配角,展現出極大的才華」。

今年的美國電影貢獻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8日正式舉行。

史嘉蕾喬韓森最近忙於宣傳漫威超級英雄大片《黑寡婦》,該片因疫情已延檔一年,最新檔期預計於7月7日上映。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