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州長簽署法案 公校須講解共產主義邪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週二(22日),美國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簽署了3項法案,以促進公立學校系統的公民教育,提高學生的公民素養。其中一項法案要求,學生們要學習共產主義和極權主義政府的邪惡。

週二,德桑蒂斯在李縣邁爾斯堡(Fort Myers)的三橡樹中學(Three Oaks Middle School)簽署了3項法案:眾議院5號法案(HB5);參議院1108號法案(SB1108);眾議院233號法案(HB223),其中兩項涉及公民教育,一項旨在確保州立大學的言論自由。

「確保教導我們的學生如何成為負責任的公民是至關重要的」,德桑蒂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他們需要對美國歷史、美國政府以及強調我們的《憲法》和《權利法案》的原則有良好的應用知識。」

「可悲的現實是,只有2/5的美國人能夠正確說出政府的3個部門,超過1/3的美國人不能說出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權利。非常明顯的是,我們需要在公民教育方面做得更好,以便為學生今後的生活做好準備。」德桑蒂斯進一步說。

HB5號法案在高中政治課程中增加了一項要求,即要求學生接受「共產主義和極權主義意識形態的邪惡」的教育。德桑蒂斯解釋說,佛羅里達州有很多人,特別是在佛州南部,很多人逃離了極權主義政權、 逃離了共產主義獨裁政權來到美國。

「為什麼有人會離開像越南這樣的地方?為什麼人們會離開這些國家,冒著生命危險來到這裏?」德桑蒂斯說,讓學生了解這一點很重要,而且該法案還包含一項條款,將創建一個「愛國主義肖像」(Portraits in Patriotism)圖書館,其目的是讓學生了解那些逃離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政權後來到美國的「真正的愛國者」。

HB223號法案主要是保護州立大學的言論自由,保障學生不被阻止接觸或研究「校方可能認為不舒服、不受歡迎、不同意或冒犯性的」想法和意見。德桑蒂斯說,大學校園曾被認為是一個可以接觸到很多不同想法的地方,如今的現實卻是存在更多的壓制,「我們不希望在佛羅里達州出現這種情況」。

最近,德桑蒂斯還簽署了一項法案,要求公立學校K-12年級從下一學年開始,每天舉行「祈禱和靜坐」活動。他說:「如此之類的想法——你可以把上帝趕出每個機構並獲得成功,我很抱歉,我們的開國元勛們不相信那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