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險遭團滅」中共發血腥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三(6月23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林瀾(主持人)。今天嘉賓為時事評論員秦鵬、林曉旭。

今日焦點:回憶「險遭團滅」,中共發血腥警告,黨內暗潮湧?力助武毒所脫責,世衛顧問達薩克遭「迴避」,北京暗線拔除?疫源真相近?

【柳葉刀COVID-19委員會 令親北京專家「迴避」】

英國權威醫學期刊《柳葉刀》主導的COVID-19委員會,6月22日發布聲明,宣布美國非營利組織「生態健康聯盟」主席彼得‧達薩克,將「迴避COVID-19委員會關於病毒起源的工作」。

柳葉刀COVID-19委員會,於去年7月9日啟動,旨在協助各國政府、民間社會組織和聯合國機構,應對COVID-19大流行。彼得‧達薩克是委員會成員之一,並且參與了今年年初,世界衛生組織對武漢的病毒溯源考察。

達薩克最主要的爭議,是去年2月,他主導了一份聲明,表示支持中國的醫學界人士,譴責圍繞病毒起源的所謂「陰謀論」。這份聲明獲得了27名公共衛生專家的聯署,發表在《柳葉刀》雜誌上。

達薩克在這份聲明中,宣稱自己不存在利益衝突。但很快有媒體披露,達薩克主持的生態健康聯盟,曾為武漢病毒研究所「蝙蝠冠狀病毒」項目提供60萬美元經費,二者有深度合作。

最近,「實驗室泄露論」的陰謀論色彩漸漸被洗去,政界學術界都有人開始要求調查這一可能性。在這樣的大背景下,《柳葉刀》現在要求達薩克迴避病毒起源研究工作,而且還要求,去年聯署聲明譴責「病毒來源陰謀論」的27名科學家,重新評估自己與文章提到的相關方面是否存在利益衝突,其中達薩克更新評估後,提交的聲明,被《柳葉刀》單獨公布出來。

在聲明中,達薩克宣稱自己沒有從中方拿到過任何資助,生態健康聯盟在中國的工作都是由美國政府2個機構資助的,另外還解釋了他和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合作範圍。

1. 曉旭,其實外界最關注的就是他和武毒所的合作到底是否存在功能增益研究?從他的聲明裡是否能看出相關線索?另外達薩克自稱沒從中方拿到任何資助,是否就意味著不存在利益衝突了?

2. 達薩克在給《柳葉刀》的最新信息披露聲明中說,他在中國的工作,是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和美國國際開發署資助的,事先經過美國聯邦機構的評估和批准。有人說這等於把責任推給了NIH。

但NIH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西,6月初在國會聽證會上說,NIH從來沒有給武漢病毒研究所提供「功能獲得性」實驗研究的經費。——秦鵬,到底誰的說法是事實?

新澤西羅格斯大學的Dr. Richard Ebright提供了石正麗2017年的一篇研究報告,內容關於GOF,受NIH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基金資助(通過達薩克)。

3. 《紐約時報》上週採訪了石正麗,她辯解說,她的實驗室從來沒有做過、或合作過讓病毒毒性增強的「功能增益」實驗,她的實驗不是讓病毒變得更危險,而是為了了解病毒如何進行跨物種傳播。——曉旭,您如何回應她這種說法?

曉旭,有一種觀點認為,某種程度上說,石正麗等人是不是也是中共的替罪羊?認為他們只是從事科研,疫情擴散的責任應該在中共政府?同樣的道理,當時在《柳葉刀》發表聲明的27人,是不是也有一些人真的就是同情中國一線的醫學從業者,認為他們壓力大又面對不合理質疑?

有觀眾說,天下烏鴉一般黑,各國政府都不幹好事,可否順便回應一下?

4. 在這次疫情期間,《柳葉刀》多次陷入爭議,比如曾發表社論讚揚中共「控制疫情的經驗值得學習」,發表達薩克等人的政治宣言,還曾發表一篇宣稱羥氯喹對治療COVID-19無效的文章,引發巨大爭議後被迫撤稿。但這些文章設定的話題方向,卻對學術界甚至政治界產生了很大影響。

秦鵬,《柳葉刀》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表現?這些權威醫學期刊,在影響面巨大的公共衛生問題上,應該扮演什麼角色?實際表現又如何?

《名利場》披露有至少6名聯署人士在生態健康聯盟工作或受其資助,所引述的外泄電郵亦顯示,達薩克曾致函兩名曾跟石正麗合作研究的科學家,稱他們不應加入聯署,以免反令外界關注他們的科研合作聯繫。

5. 曉旭,是否補充?另外《柳葉刀》的最新行動,似乎有挽回局面的意味。您覺得這些行動是否足以重建公眾信心?是否有助於阻止未來再次發生類似問題?疫情調查的外部阻力是否少了些?

【確有高官出逃? 中紀委發「滅門」威脅】

6月19日,中共中紀委網站,突然在「要聞」區,發表了一篇文章,題為「永不叛黨不僅僅是一句誓言」,文章回顧了1931年,中共早期領導人之一、時任中共特科局負責人顧順章,在被國民黨逮捕後叛變,供出中共在武漢的活動信息,中共隨即發布223號通知,宣布開除顧順章黨籍,並號召全黨和叛徒做鬥爭。

不過中紀委文章中沒有提到的是,中共當年在發布223號通知後,對顧順章全家展開了滅門行動,顧順章四十多名親屬被殺。所以有網友評價說,中共體制內或熟悉中共黨史的人,都會感到這篇文章殺氣騰騰。

中紀委發表這篇文章的時機蹊蹺,因為並非當年223號通知發表的紀念日,卻恰逢最近美國媒體披露,一名中共史上最高級官員投誠美國。甚至有媒體點名,投誠者就是中共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

雖然中共隨即發表文章,宣稱董經緯6月18日主持座談會,要求做好反間諜防內奸工作,等於變相反駁傳聞,但官方報導並未提供董經緯的照片,也缺乏細節。

6、秦鵬,曉旭,您的判斷,到底有沒有官員出逃,是不是董經緯出逃?有人質疑,真正掌握情報的高級官員,很少能獲得單獨出境的機會?

7、秦鵬,曉旭,中共中紀委這次藉回憶顧順章,來對倒戈者發出一個非常血腥的警告,「一人叛逃,株連全家」。不過中共歷史上叛逃者也不少,為什麼拿顧順章做案例?

談到官員叛逃,傳統認為是在黨內政治鬥爭失利,或者反腐運動對象可能會出逃,但中共反腐運動這幾年已經逐漸低調了,十九大以後也沒有政治局委員以上的高官落馬了,為什麼卻是在此時,有傳聞中的「最高級官員」出逃?中共又為什麼在此時發這樣一片殺氣騰騰的文章來震攝官場?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