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外貿部次長:中共「終日惶恐不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在過去一年,中澳關係不斷惡化,兩國部長級經濟對話,無限期暫停。最新民調顯示,90%的澳大利亞人,對中共政權持負面看法。週三,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副部長表示,中共看似強大,但卻極度缺乏安全感,政權背腹受敵,並不穩固。

澳大利亞外交與貿易部副部長孫芳安週三發表演講,提醒高級官員警惕中共威脅

澳大利亞外交與貿易部部長孫芳安:「很少人真正理解,(中共)這個龐大政權苦於沒有安全感,同時也受野心的驅使。它有很強的防禦心態,即使它把自身利益凌駕於他國利益之上,卻依然感到外部威脅。」

孫芳安曾擔任駐華大使,上世紀80年代還曾在香港總領事館任職,也擔任過駐臺灣代表,對北京的情況有所了解。

她下週即將離職,10月將擔任南澳總督。

澳大利亞外交與貿易部部長孫芳安:「不安全感和權力可能是不穩定的組合,如果無意間處理不當,情況會更糟。我們需要了解我們正在處理的問題。」

去年,澳大利亞提出獨立調查武漢肺炎疫情起源,以及排除華爲和一帶一路後,中共持續打壓對澳貿易。

6月19日,澳洲政府表示,正在就中共當局對澳洲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向世界貿易組織投訴。去年12月,澳洲已經就大麥出口關稅向世貿組織申訴。

澳大利亞外交與貿易部部長孫芳安:「這些當地媒體的聲音讓我們了解中國,了解其活力和複雜性,更少的接觸、更少對話意味着更少的了解。」

孫芳安還說,北京在澳大利亞和其他許多國家的影響正在急劇下降。

另外,週三一項最新民調顯示,93%的澳大利亞人表示,中共在太平洋的軍事活動,使他們對中國產生負面印象。

92%的受訪者表示,「中國政府的體制」使他們對中國有負面看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