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欲100%支付所欠租金 由聯邦付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去年3月,加州下令,允許房客少繳甚至不繳房租,並禁止房東驅逐房客。這項法令即將在6月30日到期,屆時當局將如何應對房客與租金欠款呢?來看報導。

週一(6月21日),加州當局宣布,計劃分配52億美元,支付疫情期間禁止驅逐令下拖欠的房租。

這項計劃,將為低收入者支付全部的租金欠款,且資金由聯邦提供。

另外,州府還提議撥款20億美元,支付疫情期間拖欠的水電費用。

儘管截至目前,這項計劃的細節還不得而知,但與目前的租金支付計劃有很多不同之處。

目前州府的政策,要求房東必須在租金方面讓步。也就是說,如果房東同意放棄20%的租金欠款,將可以從州府獲得其餘80%。如果不願意,州府將只支付25%的所欠租金。

事實上,許多加州房東已經因為疫情影響,入不敷出、損失慘重。除了收不到房租,無法驅逐房客,還得自行承擔水電及維修費。

據悉,原訂的禁止驅逐令將於本月底,即6月30日到期。至於到時候州府是否會繼續延長驅逐令,目前還沒有消息。

根據報導,州立法機關目前正在討論這一100%租金減免計畫,並已經進入了最後的階段。一旦開始實施,這將成為全國範圍內,史上最大金額的租金減免。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