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外委會主席:中共不是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在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週二(6月22日)舉行的研討會上,美國國會衆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直言,中共不是中國。

美囯衆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在出席布魯金斯學會有關「中國全球影響力增長」的主題研討會時,明確將中國人民與中共政府區分對待。

美國國會衆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米克斯:「我們不是為了遏止中國,我們沒有意圖阻止14億人的繁榮。」

美國國會衆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米克斯:「我們是與中共政府競爭,而這個(中共)政府選擇了倒退而不是改革。」

米克斯議員承認,美國與國際社會通過接納中共進入世界貿易體系,以及對中國投資,加速了中國的經濟發展,但在過去的8年裏,習近平不但選擇了錯誤的方向,並且加速倒退。

美國國會衆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米克斯:「他們明確地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的復興聯繫起來,我們必須拒絕習近平有關中共就是中國的說法。中國不是問題,習近平政權才是問題。」

不過米克斯認爲,中共並非不可戰勝,不僅在國內面對一系列經濟和社會問題,在國外也因其「好戰」行爲,而引發越來越多的反彈。

米克斯議員表示,參院剛剛通過的《美國創新和競爭法》,就是應對中共挑戰的全面立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