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CDC:接種疫苗後 逾1200人出現心臟炎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

CDC:接種疫苗後 逾1200人出現心臟炎症

美國疾控中心CDC的數據顯示,目前共接到1226起民眾完全接種中共病毒疫苗以後,出現心肌炎或心包炎的報告,800多例發生在接種兩劑後,200多例發生在第一劑後。

大多數患者接種的是輝瑞疫苗,其餘是莫德納。患者主要是男性,40%在29歲以下。不過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週三表示,這些症狀是「罕見且輕微」的,從數據來看,疫苗的好處仍然大於風險。

Delta變種病毒 已攻入美國49個州

美國夏威夷州衛生部門的數據顯示,印度Delta變種病毒已經遍佈美國的49個州和華盛頓DC,唯一沒有淪陷的州份是南達科他州。

南達科他州衛生廳發言人週三向CNN證實,目前該州沒有Delta變種病毒的報告。目前美國國內Delta變種病毒,已經占有新病例總數的20.6%。

紐約州終止疫情緊急狀態 不再延續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週三宣布,紐約州的瘟疫流行期間的緊急狀態,將在24日結束,不會再加期延長。不過,紐約將繼續聽從CDC的防疫指南,乘坐公共交通或沒打疫苗的乘客,仍被要求佩戴口罩,地方政府仍然被允許對違反者執法。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