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兩黨打平 投票權法案擱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美國參議院共和黨人,週二阻止了民主黨人提出的聯邦選舉法,該法案大大放鬆了對郵寄選票的限制及選民的身份驗證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動議案沒有通過。」

週二,參議院以50票贊成,50票反對,沒有通過民主黨提出的聯邦選舉改革法案。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查克·舒默:「我很慚愧地說,這次投票進一步證明,壓制民主成爲共和黨官方行動的一部分。」

所謂「民享法案」將改變全國投票標準,鼓勵郵寄投票、提前投票,以及使用投票箱。

共和黨人抗議說,這將侵犯各州制定投票政策的權力,使民主黨進一步攫取政權。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我們知道,這將打破幾十年的認識,即競選財務法應當有兩黨裁決,這將使聯邦選舉委員會淪爲一黨(統治),使得民主黨人能打擊其政治對手。」

雖然所有民主黨人都投了贊成票,但沒能達到獲得通過所需的60票。

此前,得克薩斯等共和黨人掌控的數十個州,通過了嚴格的新投票法,包括限制郵寄選票等,從而打擊選舉舞弊。

而民主黨人希望通過法案,來應對上述限制。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查克·舒默:「保護投票權的抗爭沒有結束。」

拜登週二也發推文稱,支持法案通過的抗爭沒有結束。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