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器半夜爆炸 廈門男子眼部被炸傷險失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福建廈門陳先生近日半夜熟睡時,手機充電器突然發生爆炸,碎片炸傷陳先生眼部,險些造成失明。

綜合媒體報導,福建廈門陳先生早前在街邊地攤購買了廉價的手機充電器,近日為手機充電時半夜突然發生爆炸,充電器碎片炸到陳先生的右眼,右眼瞬間看不到東西,且淚流不止。

之後,陳先生趕到廈門眼科中心求醫,經該中心副主任醫生鄧坤明替其檢查後,發現他眼角膜被燒傷,眼皮有鈍器傷和燒傷。充電器碎片插穿其眼瞼外側,所幸沒有穿透鞏膜,未傷及眼球。

醫生之後替陳先生進行了植皮手術,目前正在康復中。醫生表示,雖然陳先生今後視力不會受到太大影響,但他的眼球已經無法恢復與以前一樣靈活。

網民們對此紛紛表示,「睡覺前拔掉充電器」、「不能貪小便宜呀!」

近年來, 有關充電引發的安全事故屢見報端。

據陸媒報導,2020年12月,江西省上饒市一名少年,邊給手機充電邊玩遊戲,結果手機突然發生爆炸,少年腿部被嚴重炸傷。

2020年8月,西安一市民在家給手機充電時,手機電池突然起火爆炸,床頭櫃和牆壁也有燒焦的痕跡。

2016年7月,湖南一小區居民家中,客廳插座上兩個多月未拔的充電器發生故障導致火災,屋主和女兒均被燒傷。

2015年,河北李先生邊用手機邊充電,突然發生爆炸,手臂炸得皮開肉綻、肩關節粉碎性骨折!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