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變種病毒傳播力超強 廣州女14秒內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廣東正在爆發新一波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此輪疫情為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傳播能力超強。近日,廣州一名女子只是在廁所與病例共處14秒就確診感染。

據《新京報》21日報導,廣州警方在調查一起第四代傳播個案的重點病例,追溯接觸過程中發現,第三代接觸者僅用了14秒就造成病毒傳播。

監視器畫面顯示,第三代病例的黃姓女子曾與第四代病例魯姓女子,在同一間餐廳分別用餐,並先後進入同一間廁所,雙方並沒有肢體接觸,兩人共處廁所的時間僅14秒,而當時黃姓女子沒有戴口罩。

警方表示,在同一個環境下,僅用14秒完成傳播,是這一次疫情接觸時間最短的。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馮子健稱,從廣州這一波疫情來看,Delta變種病毒的傳染性以及傳播能力都有明顯增強,潛伏期或者傳代間隔都縮短,有病例10天內就傳染五、六代,傳播速度加快。

此外,感染Delta病毒的患者,檢測結果反映具有病毒載量顯著增加的特點。

馮子健還說,Delta病毒的傳播能力是目前變種病毒中最強的,較過去提高一倍,與最先出現在英國的變種病毒相比提高逾40%。

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現場流調隊隊長陳宗遒表示,廣州5月下旬的這波疫情,是國內首宗由Delta病毒引起的本土疫情。疫情呈現出明顯的空間聚集性,以餐廳和家庭聚集為主,主要通過聚餐、共同居住等方式進行傳播。

樹蘭(杭州)醫院感染科副主任、主任醫師盛國平告訴《健康時報》:「呼吸道的傳染病,不一定需要手足的接觸,只要距離近就能傳播,兩公尺之內的交叉就能完成病毒的傳播。」

對於此次的14秒傳播,盛國平分析:「前一位感染者通過咳嗽、噴嚏,如果鼻腔裡的病毒量比較高的話甚至是呼吸,都可以將病毒釋放到空氣中,其他人經過這個環境,如果沒有做好防護,就有可能被傳播。」

近日,廣州一名女子只是在廁所與病例共處14秒,就確診感染。(視頻截圖)

根據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新聞消息,近期廣東、深圳等地的疫情皆由印度Delta變種病毒所引起,若不加快緊急防疫政策的施行,疫情只怕會蔓延到全中國,後果不堪設想。

現有研究數據顯示,Delta變異株的傳播能力較強,是目前已確定的幾個變異株中傳播能力最強的,比過去的毒株傳播能力提高了100%。

6月19日晚,深圳市副市長陶永欣在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介紹說,目前,深圳流行的確診病例攜帶的病毒均為Delta變異株。

廣州市衛健委主任黃光烈在疫情發布會上也曾表示,此次疫情中的病毒傳播速度非常快,傳播力很強,必須比以往跑得再快一些,才能及時阻斷病毒傳播途徑、切斷感染鏈條。

世衛官員6月16日表示,最早在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Delta,現在已擴散到全球80多個國家,而且隨著它在全球傳播,該變種病毒仍持續變異。

目前英國遭Delta病毒株重創,多達95%的確診者都是感染了Delta病毒。

英國跟蹤研究發現,Delta毒株比之前出現的病毒變異傳染率增加了約60%,使感染者必須入院治療的機率也增加了一倍。

目前Delta變種病毒已經蔓延至廣州、東莞、深圳等地,並且疑似擴散至海南。

6月21日,海南海口發布公告稱,一名男子從東莞經深圳寶安機場飛回海口,居住於秀英區寶源花園小區。20日上午核酸檢測陽性,21日複核,核酸檢測陰性。現對該小區進行封閉管理,只進不出,並對小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然而,6月23日,廣東官方聲稱,全省已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和本土無癥狀感染者。但外界批評,這種有違科學邏輯的政治清零,是中共為百年黨慶進行輿論維穩。

廣東省疾控中心首席專家、廣東省公共衛生研究院院長馬文軍在上週就已「預測」,「保守估計, 本次疫情在6月20日之前『清零』」。

關注中國疫情的國際問題專家唐浩表示,中共為了營造四海昇平的黨慶喜氣,強迫進行政治清零,不讓地方官員上報或公開疫情,這樣雖然可以讓中共在疫情數據上實現所謂的可防可控,但背後卻是以犧牲無數廣州居民的生命健康為代價。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