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美國制裁新疆5實體 禁止進口多晶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葉倫:通膨預計在年底前回落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三表示,隨著供應問題獲得解決,通貨膨應該會在年底前從目前的高點回落。

美國制裁新疆5實體 禁止進口多晶矽

美國商務部23日在經濟黑名單中,新增了5家中國企業,表示這些企業涉及在中國的人權侵害,路透報導,拜登政府,週三下令禁止美國從中國合盛矽業進口太陽能板關鍵材料多晶矽,並禁止對合盛矽業和其他4個實體出口。

台積電Q3優先供貨蘋果車用晶片

英文電子時報報導,全球晶片短缺已導致汽車製造商和消費電子產業的生產受影響,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第3季將優先供應蘋果和汽車製造商的訂單,然後才是個人電腦和伺服器訂單。

晶片短缺 馬自達日本工廠將停工10天

全球車用晶片短缺,日本汽車製造商「馬自達(Mazda)」23日表示,受晶片短缺影響,將於7月暫停其日本工廠生產10天。此為馬自達的日本海內外組裝工廠,第一次因晶片短缺而停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