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力更強 Delta Plus變種病毒擴散印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接著來看到,最近,印度出現了由Delta變種病毒進一步突變的Delta Plus變種病毒。目前,Delta Plus已經擴散到印度8個邦,約40人確診。

印度電視台WION主播Palki Sharma:「Delta變種病毒現在已經傳播到80幾個國家,世界正在努力控制它。與此同時,這個變種病毒正在發生突變,所以現在出現了(新的變種病毒)Delta Plus。」

印度媒體新德里電視台(NDTV)23號報導,目前,印度已經發現約40例的「Delta Plus」變種病毒確診病例,分布至少8個邦,其中以西部最富有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最多,有21例。

印度媒體新德里電視台記者Sukirti Dwivedi:「他們的聲明還談到,從目前的數據來看,Delta Plus變種病毒的傳播力似乎增加了,並且,它結合肺部細胞上的受體的能力更強。」

新德里電視台報導,「印度新型冠狀病毒基因聯合機構旗下實驗室」(INSACOG)表示,Delta Plus傳播力更強、結合肺部細胞上的受體的能力更強,且可能降低單株抗體的反應。

目前,包括印度在內,已經有10個國家出現Delta Plus變種病毒,其他9個國家分別是尼泊爾、中國、俄羅斯、日本、美國、英國、葡萄牙、瑞士以及波蘭,加起來約有200例Delta Plus變種病毒病例。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福奇(2021.6.22):「(Delta在美國新增病例的佔比)從9.9%,到幾天前,20.6%的分離株是Delta變種病毒。」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福奇(Anthony Fauci)22號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Delta變種病毒已經佔美國新增病例的20%。並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Delta變異株是美國根除疫情的最大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