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禦成功率100% 以色列首個機載激光武器測試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週一(21日),以色列國防部宣布,機載高功率激光武器的一系列測試已經成功完成。這種防禦系統比傳統的地面激光系統要厲害得多,能夠高效摧毀來襲的火箭彈和攻擊型無人機,據稱還能夠跟蹤並用高能激光束射向無人機,直至將它們毀掉,成功率為100%。

測試以色列國防部國防研究發展局(DDR&D)、軍工企業埃爾比特系統公司(Elbit Systems)和以色列空軍共同進行,高功率激光武器系統在不同的高度和範圍成功攔截了幾個無人機目標。

「在空中攔截和摧毀空中威脅的能力是開創性的,為以色列的防空能力提供了一個戰略性變化。」國防部在聲明中補充說,「以色列成為世界上第一批實現和展示機載高功率激光系統這種能力的國家之一」。(以色列機載高功率激光武器測試視頻,請點擊裏。)

機載激光系統與地面激光系統相比具有明顯優勢,前者的激光武器被攜帶在飛機上,因此可以在不同地點之間快速移動,這為應對無人機威脅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據稱新的以色列機載激光系統能夠「在高空有效的攔截遠程威脅,且不受天氣條件的影響」。

新系統不僅在防禦能力方面很重要,在成本效益上也有巨大的優勢,其每次攔截的成本僅為一美元,而每枚鐵穹攔截導彈的成本為數萬美元。只要激光器有持續的能量來源,就不會有彈藥耗盡的風險。

在與記者的電話會議中,DDR&D的研發主管羅特姆(Yaniv Rotem)准將(退役)和埃爾比特系統公司總經理薩巴格(Oren Sabag)說,一架攜帶射程為20公里的100千瓦固態激光器的塞斯納(Cessna)飛機被放置在3000英尺的高度飛行,該激光武器能夠有效跟蹤無人機,成功率為100%。

他們表示,最近舉行的測試是開發100千瓦激光武器原型的第一階段的一部份,未來還將開發更強大的版本。

羅特姆週一告訴記者:「我們將在今年年底前進行操作測試……當它在3年內發揮作用時,我們將在加沙地區擁有激光武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