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被刪數據 專家認為病毒傳播先於武漢疫情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來自於實驗室洩漏又有新證據?週三(23日),一位美國病毒學教授發布了他所說的證據。他恢復了部份被「刪除」的中國武漢最早確診中共肺炎患者的關鍵數據,這些樣本數據似乎表明,在2019年12月武漢海鮮市場爆發疫情之前,中共病毒就已經在武漢流傳了。

美國西雅圖專門從事癌症及致命傳染病研究的弗雷德·哈欽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的病毒學家布盧姆(Jesse Bloom)教授,發現了被刪除的數據並設法恢復了一部份,他說,它們表明中共病毒在中國的官方時間表之前很長時間就已經開始傳播了。

布盧姆教授表示,他相信這些文件被刪除是為了「掩蓋其存在」。在一篇題為《恢復被刪除的深度測序數據為武漢SARS-CoV-2早期疫情提供了更多線索》(Recovery of deleted deep sequencing data sheds more light on the early Wuhan SARS-CoV-2 epidemic)的科學論文中,他詳細介紹了他的發現。

有45個中共病毒陽性樣本最初是在2020年3月初由武漢大學上傳到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的序列閱讀檔案庫的。這些樣本是使用PCR測試診斷中共病毒患者的研究的一部份,其上傳時間就在中共政府發布命令的幾天前,該命令要求,所有對冠狀病毒數據的公布都要獲得批准。

布盧姆教授指出,所有這45個樣本後來都從數據庫中消失了,「沒有合理的科學理由」。他指出,通常科學家可以相對容易的通過電子郵件請求,將他們的基因樣本從NIH的數據庫中刪除。

布盧姆使用谷歌雲對樣本進行了部份恢復,並重建了13種早期流行的中共病毒的部份基因序列。他注意到,被刪除的樣本中的毒株與最終在世界各地傳播的病毒之間存在若干遺傳差異。

布盧姆教授說,通常情況下,如果中共病毒真的來自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那麼我們應該期待從該市場提取的樣本最像來自蝙蝠的冠狀病毒」,而隨著病毒在人類中傳播,它將不可避免的一點一點的發生變異,使其不再像感染零號病人的「祖先」病毒。

但布盧姆說,這些樣本顯示的情況並非如此。他表示,對這些基因序列所進行的系統發育分析表明,作為世衛組織(WHO)-中國聯合報告中的重點的華南海鮮市場的病毒基因序列,並不能完全代表武漢初期的疫情。相反,已知的SARS-CoV-2基因序列的「祖先」可能包含相對於市場病毒的3個突變。

布盧姆沒有明確說這意味著實驗室洩漏,但是,如果與市場相關的病毒樣本與蝙蝠病毒的相似度低於從與市場無關的人身上所採集的樣本,那麼從邏輯上講,病毒從市場上的動物傳染給人類的可能性就較小。

英國專家告訴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這證實了長期以來的懷疑,即中共病毒在2019年12月之前就已開始傳播。

英國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分子腫瘤學教授勞倫斯·楊(Lawrence Young)說,這表明了解中共病毒的早期傳播是多麼重要,未來的任何調查真的需要認真研究整個問題。他指出,「特別令人擔憂的是,關鍵數據被上傳後又被刪除,這是很奇怪的行為」。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的前首席顧問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說,布盧姆教授的發現進一步指向「實驗室洩漏」理論。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瓦蘭斯爵士(Sir Patrick Vallance)在向英國上議院特別委員會作證時說:「確實需要確保我們了解高級病毒學實驗室真正發生的事情。」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