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朝鮮戰爭的韓國勇士:憶泗川江地區戰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1950年6月25日是朝鮮戰爭爆發之日,在中國被稱作抗美援朝,當時的朝鮮戰爭,非常慘烈,今天讓我們一起認識一位當年參戰的韓國愛國勇士,這位老人當年曾經參加過韓國泗川江地區戰役。

1950年6月25日,凌晨4點,得到蘇聯和中共幫助的朝鮮軍,越過38線,對韓國進行了突襲,朝鮮軍在戰爭爆發3天就佔領了韓國首爾。

朝鮮戰爭參戰勇士具章會:「當時我剛入學徽文中學一年級,正是學生時代,村裡的通報人傳來消息說,早上發生戰爭了。快點避難去。」

聯合國部隊成功登陸韓國仁川,北上至平壤作戰,但是中共軍的介入,戰事開始出現膠著狀態。2年後戰爭還沒有結束,18歲的具章會決定加入海軍。並參加了戰爭最慘烈的韓國長湍,泗川江地區戰役。

朝鮮戰爭參戰勇士具章會:「我們也是在戰爭結束後知道了這是中共軍隊的人海戰術,在這之前我們根本沒有聽說過。看到成羣結隊的過來了,中共軍 哇!的一聲開始吹著哨子打著長鼓,非常的吵鬧。就算是對著他們機槍掃射,但他們還是衝過來,也不管死了多少人啊。」

在最前方激戰中,隨時都會有死亡的發生,但是除了眼睜睜的看著隊友犧牲,戰友間也是無能爲力。

朝鮮戰爭參戰勇士具章會:「我旁邊的同期戰友叫千秀福的,就在我身邊,就聽他啊的一聲,我們一看,從嘴這裡已經沒有了,彈片有那麼大,涮∼彈片飛過來打到他了,那可是當場就死啊。抱著屍體開始哭,同期戰友死了,想到這裡我就想哭。」

戰爭歷時3年零1個月後,在1953年7月27日簽訂了停戰協議。在板門店進行了戰俘交換,具章會對停戰那一天的記憶還是記憶猶新。

朝鮮戰爭參戰勇士具章會:「中隊長下令說,如果在板門店那邊發射青色信號彈,表示休戰達成協議,終止一切射擊。到了晚上10點鐘,嘣 ∼的一聲青色信號彈就上天了,真的休戰了。」

朝鮮戰爭71年後的今天,南北韓依然處於停戰分裂的狀態。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