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 馬斯克:星鏈現金流穩定後將上市 中國全球搶購半導體生產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當SpaceX旗下的星鏈公司現金流達到可以合理預測的程度,將會讓這家公司上市。目前,星鏈已經發射了1800枚衛星,星鏈的衛星網絡服務也已經擁有50萬用戶。

彭博社報導,布蘭特原油在週三上漲到每桶75美元,沙特能源部長表示要先確定是市場炒作,還是有真實的需求,然後才會決定是否出手抑制油價。這說明OPEC Plus組織對目前油價上漲採取謹慎的態度。

日本東正汽船公司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對長賜號貨輪擱淺,堵塞蘇伊士運河多日的賠款尚未達成協議,但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雙方初步談判的賠償金數額為2億美元。消息人士也透露,協議將在幾天內達成。

韓國媒體報導,中國正在全球範圍內大規模搶購半導體生產設備,雖然不能用來生產高端芯片,但可以圖謀汽車芯片生產上的領先地位。業界人士表示,有些中國廠商甚至購買了兩倍於實際需求的半導體生產設備。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