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溯源直指武漢 中共刪除資料再添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證實,一名中國研究人員提交相關基因定序資料3個月後要求收回,外界擔憂疫情溯源會受到影響。新一波疫情溯源直指武漢中共當局一再刪除資料,只是讓外界更加質疑中國持續調查疫情起源的公開透明度。

《華爾街日報》6月23號披露,中方研究人員曾要求美方刪除新冠病毒基因資料。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證實確有此事。

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聲明,提交基因定序資料的中國研究人員2020年6月要求刪除,理由是相關資料已更新,將公布在另一不知名的資料庫,研究人員希望刪除舊版資料以免造成混淆。因為提交的研究人員握有資料所有權,可以要求收回,國家衛生研究院已經依要求刪除。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中共的這種要求刪除,事實上暴露出來,它還是要繼續去掩蓋真相,所以我覺得對中共的聲譽來講,其實不是一件好事情。」

美國病毒學家布倫(Jesse Bloom)在線上發表的一篇新論文,文章也提到關於基因定序資料遭刪除的事情。他表示,刪除的資料包含2020年1月至2月從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就醫或疑似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患者收集的病毒樣本定序。遭刪除的資料中,部分還可以在一份小型期刊發表的論文中找到。布倫強調,要求移除資料,只會更讓外界質疑中共對持續調查疫情起源的公開透明度。

秦鵬:「目前為止,中國方面提交的,以及國際上獲得的所有的這些基因測序的資料,都非常清晰的指向一個來源,那就是來自於中國武漢。所以在這點上,中共事實上是已經沒有辦法再進行隱瞞。那麼目前來講,中共所幹的只是銷毀數據,阻撓調查,它是絕對不可能開放調查的。」

《華爾街日報》還回溯了發生在中國一個海鮮市場、一個病毒實驗室和一個山區銅礦的關鍵事件以拼湊出這場全球健康危機起源的可能性。

臺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當武漢封城,武漢人不能到中國大陸各個地方去的時候,(中共)竟然飛機讓他們人到全世界來,還向全世界講說不會人傳人。疫情剛開始,它們先處理處罰公佈疫情者,所謂先處罰的吹哨人,造成疫情沒辦法控制。如果像民主國家一樣,資訊透明,每一人都享有言論自由,趕快示警,早就可以將這疫情撲滅了。」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無限錯誤:一場本應避免的大流行病的秘密故事》(The Infinite Error:the secret story of apandemic that should have been avoided)作者加蒂(Fabrizio Gatti),他曾經聯繫武漢病毒所的幾位成員,之後武漢病毒研究所就從他們的網站上刪除了這些人的名字。

加蒂指出,武漢病毒研究所委員會名單上有兩名中國軍事科學家,一名是第二軍醫大學的王紅陽,他在2019年至2020年期間擔任武漢學術委員會的副主任,另一名是中共302軍醫院的王福生。

秦鵬:「中共衛建委在2020年的1月3號發布一個三號文件,強迫這些研究的,中國的研究機構和研究人員不允許把病毒的這些樣本或者是特殊的資料等等,跟國際社會分享,所以導致這次很多的這次相關的病毒演化的這些數據,國際上是沒有辦法掌握的。」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日前表示,如果中共當局對國際社會要求進一步調查新冠病毒源頭拒不合作,北京將面臨國際孤立。

李酉潭:「不斷施壓,我認為會有效果,因為第一個,中共外逃人員有可能會越來越多,或者重要人物已經在西方被掌握住了,已經知道這個實驗室病毒是逃不過去的。有可能在明年中共政治權力到底習近平是不是要繼續掌權的這種政治鬥爭過程中,內外施壓,逼內部造反,讓中共內部有可能會認為習近平惹了大禍。」

繼18位世界著名生物學家質疑世衛組織調查團做出的結論之後,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情報系統針對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調查。國際社會是否能完成「疫情源頭」的調查,目前還無法確定。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新一波疫情溯源直指武漢。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