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法規監督違憲上訴 加州農企獲高院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4日訊】美國最高法院於週三 (23日),對一項加州農業企業的上訴作出裁決,支持企業起訴州法規下的工會監督規定,並禁止工會隨意進出私人農場和企業。來看報導。

週三(6月23日),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以6比3的比例作出一項裁決,支持加州農業企業對州法規提吿。

加州的法規要求,工會每年最多120天,每天最多3個小時,可以進入農場和其他農業企業,以便組織管理工人。工會成員須在到達農場前通知工人,並在午餐和下班後等非工作時間進出農場。

對此,美國最高法院要求加州,除非企業獲得補償,否則禁止工會隨意進出私人農場和企業

美國最高法院的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也認為,工會進入監督就相當於佔用私有財產。另外,羅伯茲也聲明,法院的裁決將不會影響政府進行衛生安全檢查。

提起訴訟的企業方表示,州法的規定允許工會成員,在業者反對下,進入企業內部,就相當於在沒有補償的情況下占用企業資源,因此違反了美國第五修正案。

而法規支持方則表示,這項法規只授權了有限的工會成員進入企業,目的是在有限時間內與員工談話。

據悉,加州的這項法規,於1975年起開始實施,至今已近半個世紀。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