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中共使用奴工 美政府制裁5家中國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5日訊】週四,美國商務部將5家中國實體列入貿易黑名單。同時,美國海關宣布扣留中國合盛矽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太陽能板相關產品。來看報導。

6月24日,美國國土安全部、商務部和勞工部宣布,對中共政府在新疆的人權惡行,特別是使用奴工採取聯合制裁行動。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發佈了新的「暫扣令」,指示各入境口岸扣留中國合盛矽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生產的與太陽能板有關的產品。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 馬約卡斯:「發出此命令是因為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有合理的信息表明合盛矽業使用強迫勞動生產其矽晶產品。」

2020年,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發布的13個「暫扣令」中8個針對來自中國的商品。從去年10月至今,美國海關已經扣留了價值超過4億美元的疑似奴工產品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代理局長 Troy Miller: 「使用強迫勞動違反了國際勞動法和基本人權,同時在全球市場引入了不公平競爭。」

同時,美國商務部將五家侵犯人權的中國實體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包括合盛矽業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新疆東方希望有色金屬有限公司、新疆保利協鑫能源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白宮在聲明指出,中共在新疆持續實施種族滅絕和危害人類罪,其系統性人權侵犯惡行除了奴工外,還有性暴力及大規模強迫拘留。聯合國數據顯示那裡的集中營非法拘留了至少一百萬維族及其他少數民族人。

正在歐洲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3日在與德國外長馬斯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確保不進口奴工產品是所有人的責任,同樣,美國也不會向中國和其他國家出口技術和產品,令其政府用來鎮壓人民。

實際上,西方大國已經對中共政府侵犯人權的惡行達成共識並通過聯合行動進行回應。本月中旬在英國召開的G7首腦峰會承諾反對新疆奴工並確保奴工產品不會進入國際供應鏈。

22日,加拿大代表44個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聲,譴責中共政府在新疆、香港和西藏的人權惡行,並敦促中共當局儘快允許獨立觀察家赴新疆調查。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2021.6.23):「中國(中共政府)甚至不承認存在(人權)問題。中國的真相在哪?」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