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達成近萬億基建協議 强助經濟復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5日訊】週四(6月24日),美國總統拜登宣布,與參議院的兩黨議員在基礎設施建設上達成協議,價值9,530億美元。此前,拜登政府宣布的2.3萬億大基建計畫被共和黨人批評是借基建之名亂花錢。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舉行了一次非常好的會議,直接回答你的問題,我們達成了協議。」

儘管提案尚未起草,但白宮與參院兩黨都對經過妥協後取得的共識感到滿意。

美囯共和黨參議員波特曼:「我們沒有得到想要的一切,但達成了一個很好的妥協,這將幫助美國人民,這有關(美國的)基礎設施。」

美囯民主黨參議員西內馬:「沒有人在這個方案中得到想要的一切,我們都有所放棄並有所收穫,因爲我們所做的是把國家的需求放在首位。」

這項近萬億美元的基建法案協議,包括5590億美元的新支出,用於修建道路、寬帶網、電力設施和其它傳統基建項目,而民主黨也爲其所支持的綠色能源和改善氣候的政策爭取到了資金。

新達成的協議比拜登最初提出的2.3萬億法案,大幅縮水逾萬億,其間兩黨在資金來源等問題上發生了嚴重分歧,共和黨反對拜登政府增收富人和企業稅,而拜登政府也拒絕了共和黨將燃油稅納入通脹指標的提議。

新協議將加強稅收執法,確保富人繳納拖欠的稅款,並將各州和地方政府沒有使用的疫情紓困金轉爲基建資金,同時以會通過發行債券等方式進行融資。

這項協議的達成將成爲美國在疫情恢復時期,推動經濟起飛的强大動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