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賽車試飛 或引發賽車界劃時代變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5日訊】充滿速度與激情的賽車比賽,不久可能會從陸地升級到空中。日前,一款電動飛行賽車完成首次試飛,百公里加速只需2.8秒。

對於電動垂直起降直升機,其實大家早已有所耳聞,只是目前大部分這類技術研究都集中在城市空中交通或者貨物運輸方面。

現在,AirSpeeder公司將這類技術應用在賽車上,打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架電動飛行賽車MK3。

AirSpeeder公司首席執行官 Matthew Pearson :「真正改變世界的空中飛車將是賽車。這不是一個新的空中比賽。這是在空中的賽車運動。」

MK3空中賽車外觀時尚靈巧,說是賽車,看上去更像一架帶有八軸螺旋槳的特技飛機。設計師表示,這是他們的大膽創新。

設計負責人 Felix Pierron : 「這是純粹的創新。 我們不受四輪或方形框架限制,我們當前正在引領一個全新的市場,一個賽車市場,飛行車。」

MK3配備96kWh的動力系統、輸出功率可達434匹馬力,它可以在2.8秒內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它最高時速可達200公里。

MK3採用無人駕駛技術,由飛行員遠程操作。日前,MK3在澳大利亞民航安全局的監督下,在澳大利亞南部進行了首次試飛。

AirSpeeder公司表示,成功的試飛意味著,無人駕駛電動飛車大賽——Airspeeder EXA系列賽,將於2021年在三個即將公佈的國際地點舉行。

公司還計劃在2022年推出載人的飛行賽車。或許這將引發賽車界劃時代的變革。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